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市场正文

光伏逆变器迎来发展关键期

2013-06-27 13:19来源: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光伏逆变器分布式光伏发电光伏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欧美的‘双反’,主要是针对光伏电池和组件的,而对光伏逆变器来说,‘双反’的影响不大。但是由于国家一系列针对于光伏行业的扶持政策,逆变器反而得到了一定程度的发展。”在上海SNEC展会上,深圳市富凌控股有限公司的产品总监周登科这样对记者说。

银河证券最新分析称光伏逆变器是光伏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光伏产业链中景气度最高的环节。2012年以来,光伏行业遭遇寒冬,市场不景气,但是从事光伏逆变器生产的企业却“因祸得福”,逆变器行业迎来发展关键期。

政策扶持促发展

前不久,国家能源局发布的《关于申报分布式光伏发电规模化应用示范区的通知》显示,国家将出台一期为1500万千瓦装机容量的分布式发电规划,并要求各省份上报实施方案,此举被看成是打开国内光伏应用市场的重要契机。

随后,国家电网发布《关于做好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服务工作的意见》,将对适用范围内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提供接入系统方案制定、并网检测、调试等全过程服务,不收取费用,由分布式光伏接入引起的公共电网改造、接入公共电网的接网工程全部由电网企业投资。由此,光伏行业一直纠结的入网难问题初步得到缓解。

最近出炉的《“十二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太阳能光伏的利用备受关注。而《可再生能源配额制》、《分布式发电与并网管理办法》和《并网管理办法》也有望陆续定稿发布,在补贴上有望向太阳能屋顶项目倾斜,这将进一步刺激国内太阳能应用市场,今年国内新增装机容量超预期的概率较大。分析人士指出,鼓励太阳能屋顶项目、发展分布式能源是大势所趋。国家政策力挺光伏产业,逆变器行业将直接受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