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热发电系统工程项目正文

摩洛哥160MW Noor 1聚光光热项目开工

2013-05-15 10:09来源:PV-Tech关键词:聚光光热光伏电站光伏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继国王穆罕默德六世出席了五月十日的开工仪式后,该160MW Noor 1聚光光热项目日前正式开工建设。

该项目坐落于摩洛哥瓦尔扎扎特苏斯-马塞-德拉大区,是首个为摩洛哥太阳能机构(MASEN)开发的太阳能项目,并且是Noor 1 Solar Complex规划的若干开发项目中的第一个。MASEN日前计划在Noor 1综合设施中总计安装500MW,其中包含几个启用不同太阳能技术的公共事业规模太阳能发电站。

根据沙特阿拉伯ACWA Power International,该项目是首个坐落于摩洛哥的公共事业规模太阳能热电站。

该项目将由ACWA Power Ouarzazate在建设、持有、运营和转让(BOOT)基础上开发,而EPC服务将由TSK Electrónica y Electicidad、Acciona Infrastructuras、Acciona Ingeniería和Sener Ingeniería y Sistemas财团提供。作为合约的一部分,该财团将从摩洛哥采购一些组件。

预计该电站将在2015年下半年开始投入商业运营。竣工后,运营和维护服务将由ACWA Power旗下子公司NOMAC领导的财团提供。

该电站的产量将根据为期二十五年、价值十亿美元的购电协议由MASEN收购。

ACWA Power董事长Mohammed A. Abunayyan表示:“我们ACWA Power对于与公共和私人领域的相关摩洛哥公司的卓有成效的合作感到非常自豪,在这里我想要赞誉MASEN的具有专业精神的努力,其在破纪录的时间内完全透明地管理招标,并收集并管理一系列国际金融机构,每家机构都有不同及特殊的要求。”

Abunayyan继续道:“我们一直能够,通过这一项目,有效地参与摩洛哥王国的可再生能源战略,就技术、实施和成本而言,该战略日前成为可再生能源产业发展的一种模式。”

该项目正在获得德国政府的支持,政府已经为该项目提供1.15亿欧元(1.49亿美元),其中1500万欧元来自德国复兴信贷银行(KfW),而剩余的一亿欧元来自德国经济合作与开发部的低息贷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聚光光热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光伏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