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多晶硅市场正文

2013年硅片产量将增长19%

2013-05-10 09:17来源:PV-Tech关键词:硅片多晶硅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NPD Solarbuzz最新一期多晶硅硅片供应链季度报告,继2012年硅片产量下降15%,2013年预计增长19%超过30GW,恢复到2011年水平。行业平均硅片产能利用率预期仍然在60%以下,但市场份额集中于领先厂商。同时,硅片价格已经停止下跌,却还没有明显回升,所以硅片厂商盈利仍需克服挑战。

预计多晶硅片中短期内将继续主导硅片市场,但基于单晶硅片的高效太阳能电池组件仍然受到安装空间有限的下游项目青睐,并因其高效而售价高于标准的多晶组件。特别是日本市场需求的快速增长,也增加了很多对高效单晶组件的需求。

NPD Solarbuzz 分析师团队副总charles Annis说道:“源于日本光伏市场的政策激励,日本光伏市场的需求在2013年将超过全球10%的市占额。由于日本市场屋顶安装项目需求强劲,而大型地面安装项目受到土地资源限制,所以日本市场成为单晶组件需求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硅片查看更多>多晶硅查看更多>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