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技术正文

穿太阳能电池面料服装不怕手机没电

2012-12-13 09:45来源:中国科技网关键词:太阳能太阳能电池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本中部福井县工业技术中心在12月11日推出一块由极薄的小球状太阳能电池织成的布料,可以制成上衣或长裤等服装,为其携带的电子设备供应电力。

研究人员称,这种新面料是由极薄的太阳能电池交织在一起,人们可将其缝制成上衣或长裤,必要时为他们所携带的移动电话和其他电子设备供电。这个特殊面料制成的衣服简直可以点亮我们的生活,太阳能电池面料可最终让穿着者在四处行走中收获能源。

但是,其发明者承认,在将面料投放到市场之前,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该技术中心的一位官员表示︰“在商业化之前,我们还有些问题有待解决,如导电线的涂料以及提高这种织物的耐久性。”

该中心负责人表示,现在我们已经接触过一些电子产品制造商,他们对该发明很感兴趣。不过未来新面料的开发生产将与基于《京都议定书》为准则的太阳能电池制造商和其他私营公司展开合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查看更多>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