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国内信贷收紧 外资银行输血中国光伏

2012-12-11 10:00来源:中国企业报关键词:信贷光伏企业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因一笔1亿元的授信逾期还款问题,赛维LDK(纽交所代码:LDK)太阳能高科技公司(下称“赛维”)被上海农商银行告上法院。这一案件被看做资本密集型光伏业遭遇的“银行起诉第一单”。

业内人士纷纷担心该案将成为多米诺骨牌,引爆行业信贷危机。目前银行对光伏业的贷款已持谨慎态度,光伏信贷危机在加剧。

中小银行不堪重负

经了解,上海农商银行在2011年4、5月份给赛维苏州公司提供了1亿元的授信,贷款期限为1年半左右。在贷款到期后,银行内部根据对赛维的情况判断,提出收贷,贷款逾期便一纸诉状将赛维诉至法院。

虽然各级政府及部分银行的支持态度试图能够“保住”赛维,但类似上海农商行的中小银行显然已不堪重负,光伏企业债务危机加剧。

2012年前三季度,上海农商行实现净利润30.56亿元,同比仅增长5.4%。而资产规模相近的重庆农商行则有超过40%的净利润增幅。

此外,上海农商行前三季度不良贷款余额与不良贷款率“双升”,不良贷款总额为25.04亿元,增长28.42%;不良贷款率为1.34%,比上年末增加0.17个百分点。

中投顾问新能源行业研究员沈宏文对记者表示,此次事件极有可能鼓舞其他中小银行通过法律向光伏产业追讨欠款,届时,政府挽救光伏业的难度更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