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国内信贷收紧 外资银行输血中国光伏

2012-12-11 10:00来源:中国企业报关键词:信贷光伏企业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外资银行趁机介入中国光伏市场?

在本土银行纷纷收紧银根的背景下,外资银行却将触角悄然伸入内地,为急需救命钱的光伏企业输血。

近期,阿特斯太阳能(CSIQ)获得德意志银行1.39亿美元融资协议,该笔融资将用来支持五个太阳能发电厂总计49MW的建设。

早在今年7月份,亚洲开发银行就援助总投资84万美元的“青海可再生能源(光伏)发展”项目,其中亚洲开发银行资助70万美元。

欧洲光伏产业协会报告曾指出,未来五年,光伏装机增长最快的将是中国和印度,其次是东南亚、拉丁美洲、中东和北美。

其实,中国光伏企业海外电站开发的投融资基本都是与国外银行合作。中国的光伏产品中有八成左右销往欧洲,为避免汇率波动带来的巨大变化,各大光伏企业也纷纷从银行聘请专业的外汇人士管理汇兑问题,同时,企业还通过与外资行签订套期保值的方式进行风险规避等。

从前期融资到后期风险防范,外资银行与中国光伏行业的合作早已息息相关。

行业下行趋势难停

尽管外资银行不断介入中国光伏产业,但并不能挽救光伏业下滑的趋势。

几大光伏巨头仍是亏字当头。

11月21日,晶科能源(JKS)公布三季报显示,公司净亏损5480万元人民币;晶澳太阳能(JASO)三季度财报显示,公司毛亏损9660万元人民币(1540万美元);英利绿色能源(YGE)三季度营收22.37亿元人民币(3.559亿美元),净亏损9.59亿元人民币(1.526亿美元)。

苏州一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董事苏先生认为,要缓解目前的困境,还要看政府和银行的政策和落实力度,企业要练好内功,做好产品是关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