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中国光伏企业靠银行维系 盲目放贷或埋隐患

2012-11-22 15:38来源:路透社关键词:英利太阳能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全球第三大太阳能板制造商--中国英利绿色能源正在苦苦应对亏损增大、产品价格暴跌以及股价跳水的局面,处境每况愈下。

然而,尽管政府指示要控制贷款,中国银行业却仍向这家纽约上市光伏企业提供低于市场利率水平的贷款。根据英利2011年度财报,该公司的短期未偿债务自2009年水平几乎增至三倍,达到82亿元人民币(13亿美元)。

"有时候你不得不惊异于某笔贷款为什么会放出,“Mirae资产管理公司的中国银行业研究主管StanleyLi指出,“许多中资银行的一个问题是,我们不是很理解他们的放贷操作。"

中国很多公司都靠银行来维系,英利只是其中之一。这样的支撑是在中国经济和金融系统也面临压力的情况下提供的,从而引发了坏账激增会将中国银行业者推向违约的忧虑。

“银行喜欢向我们提供贷款,"英利的首席财务官李宗炜在一次访谈中表示。"他们感觉一旦行业出现整合的话,我们是潜在赢家。"

这样的感觉可能会困扰银行。

一份路透新闻对40家中国债务水平最高的公司分析显示,在中国政府表示希望扶植的行业中,债务攀升与获利下滑相伴而生。这些公司多来自产能过剩的领域,比如风力涡轮机制造商金风科技和中远航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