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美国太阳能光伏市场急需降低系统安装“软成本”

2012-11-15 15:48来源:solarF阳光网关键词:光伏市场太阳能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太阳能光伏安装成本很高。安装太阳能成本包括两方面:硬成本和软成本。硬成本包括组件成本逆变器成本等等。软成本包括司法、审批以及融资成本。虽然硬成本在过去几年已经大幅下降,但是软成本并没有下降。NREL的分析表明,这些费用占居民和公共事业级发电厂成本的30%。

太阳能发电系统安装成本

总体上来说,软成本是太阳能发电应用的关键,降低太阳能发电成本已经成为美国能源部SunShot项目主要关注之一,来提升太阳能的竞争性。为了降低太阳能发电成本,NREL已经完成并将继续进行各方面努力来开拓公共资本市场并采用其他工具来核查发电项目份额。

这样做需要标准化合同、互联协议、以及其他相关文件,这样项目可以通过一套连贯的风险系数进行扩大。但是无数的不同的州太阳能比例标准、互联协议和审批过程阻止了常规安装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的可能性。

去年Sunrise公司发布一篇报告称:太阳能发电的每瓦特本地审批成本为$0.50/watt,这相当于安装一个居民屋顶光伏系统需要2500美元审批费用。此外,每个州都有不同的清洁能源法,根据这些法律来执行RPS要求并产生以及交易REC证书。Deutsche-Eco是新泽西、田纳西和美国东部州光伏发电项目开发商。该公司员工保罗表示:一系列的RECs交易以及太阳能融资法律特别复杂。对于光伏发电项目开发商来说,在每个州对法律以及对市场分析了如指掌,并在这些州开发项目是很一个昂贵并困难的过程。一些州像纽约、康乃狄克州和田纳西州都制定了政策,向市场发送了连贯的信号,改善了局面。但是这些州还需要做更多来简化要求。

不同州之间的法规不但增加了太阳能发电的成本,而且限制了光伏电站证券化的机会。比如汽车贷款的资产支持证券或者市政贷款使用担保债券。ABS资产担保债权包括汽车以及房贷平均规模大小为8亿美元。SolarCity所预想的初期的太阳能发电资产担保债券规模要小很多,大约为7500万到1亿美元之间,但是未来其规模将会扩大。

加入居民屋顶光伏安装成本的75%都被债券市场上,每个光伏系统的规模为5kW,1亿美元大约可以用来安装4700个光伏系统。这相当于新泽西州在开发项目光伏发电项目储备的总数,而新泽西州是美国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开发第二活跃的州。实际上,那些光伏发电开发之后的州可以从合同标准化、评估操作和给公共资本市场准入渠道的合约中受益。

NREL正在努力推进行业达成共识,建立标准化合同、设定性能评估和回报风险的数据标准、并统一公共事业级电厂委员会的法规,建立一套跨州的常规标准。美国能源部为此项目提供资金,项目的目的就是将发电站、清洁能源开发、资金和电力监管机构融为一体,并实现光伏发电厂的开发和合同的标准化。并通过便于交易的债券让太阳能发电市场可以得到低成本资本。此外,NREL还建立了合同数据库,让行业通过比较来达成合同标准共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市场查看更多>太阳能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