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多晶组件评论正文

【光伏观察】95%多晶硅企业 50%组件企业已停产

2012-10-30 08:49来源:中国网关键词:光伏发电平价上网光伏产业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逆变器的市场价已从3年前的每瓦6-8元,降到每瓦0.4元以下。从现在趋势看,技术进步和价格下降的潜力都很大,光伏发电平价上网和常规能源竞争的时代已经不远了。”

光伏产业仍然是朝阳产业。”在山西大同举行的中国国际太阳能峰会上,中外多名光伏业界人士认为,尽管全球光伏业正陷入前所未有的困境,但随着技术创新和成本下降,太阳能将在未来的能源结构中占据重要地位。

中国光伏产业联盟秘书长王勃华提供的数据显示,连续5年产量位居世界第一的中国光伏业深陷困境,目前已有95%的多晶硅企业和50%的组件生产企业停产。出口受阻的中国光伏企业,纷纷转战国内市场。

德国国际合作机构可再生能源项目主管穆思文称,德国光伏应用市场早于中国,2011年底光伏发电装机容量已达2500万千瓦,这一数字比中国2015年的发展目标仍高出400万千瓦。即便如此,德国同样有许多光伏企业被迫关闭。

全球光伏产业的“寒冬”来临,部分国家的贸易保护主义抬头。“过去,中国生产的太阳能产品95%用于出口,但现在,出口量能维持在5%左右就不错了。”天威新能源系统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焦翠坪说。

然而,记者采访发现,与弥漫在市场中的寒流相比,中外光伏业界人士的信心依旧高涨。除接连出台的利好政策外,人们对太阳能技术本身的看好是重要原因。

“即使没有‘双反’,中国光伏产业也到了整合的时候。”中国科学院电工所研究员许洪华表示,去年全球光伏应用市场只有2900万千瓦,而中国产能最低也在3000万千瓦以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发电平价上网查看更多>光伏产业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