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IMS Research:2012年中国新增光伏发电装机将达5GW

2012-10-10 09:35来源:solarF阳光网关键词:光伏市场光伏发电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IMS Research的最新研究报告,今年中国国内光伏市场早期发展缓慢,上半年仅装机720兆瓦(MW)。然而,该机构在《中国光伏市场:供需季度报告》中指出,下半年装机量预计将激增,完成超过4GW的光伏发电装置,使得全年安装量达到5GW。

9月,中国公布了其最新的太阳能光伏发展“十二五规划”,目标是到2015年光伏发电系统装机20GW,太阳能热发电装机1GW。然而,这个计划并没有带来预计的财政刺激计划。 IMS Research高级光伏分析师Frank Xie表示:“虽然旧的并网和电力传输等问题仍然没有得到解决,但2012年第二季度又出现了新的问题,如银行贴现恶化、信用状况差、中国经济整体放缓。据说许多项目都已经完成了招投标过程,但是,还没有开始建设。系统集成商将优先开建年底之前要完成的项目,今年最后一个季度光伏装机将出现激增。”

由于严格的成本控制和对欧盟调查中国光伏产品的担忧,2012年中国庞大的供应商都处于困难时期,产能利用率一直保持低点。光伏多晶硅、硅片、电池和组件制造商的平均利用水平在第三季度都出现下降,平均低于60%。尽管中国硅片产能利用在第三季度下降,但平均产能利用率下降至仅58%。越来越多的电池制造商青睐来自第三方具有价格竞争力的硅片。为了应对预计中的国内装机爆发,产能利用率预计将在第四季度略有回升。

由于需求疲软,与第一季度相比,2012年第二季度逆变器的出货量和营收双双下降。根据该报告,2012年上半年逆变器出货量只有700兆瓦,不到2011年下半年出货的一半。然而,Frank Xie对于今年下半年逆变器出货量持有一个积极的观点。他说:“情况将出现改善,预计2012年下半年中国迅速扩大的逆变器供应商基础将出货超过4GW。”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市场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