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2012胡润百富榜:太阳能光伏领域成缩水重灾区

2012-10-09 11:59来源:厂长经理日报关键词:胡润百富榜光伏产业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4日,2012年胡润百富榜发布,1000名上榜企业家中,近一半的企业家财富缩水。太阳能、服装和零售业成为重灾区。今年的上榜门槛是18亿。达到这个数字并不容易,中国的富豪们正在成为财富缩水最快的富豪群体。

胡润本人一直在强调的是,他的排行榜不是“杀猪榜”而是“光荣榜”。排行榜调查显示,财富增长的同时,富豪们的政治地位正在越来越高。“中国富豪想变成新贵族的目标也正在一步一步实现。”胡润说。

财富缩水

胡润认为自己的富豪榜就像是中国民营经济的一面镜子。

如果是从财富这个指标看,这个比喻是恰当的。2012年被看成是中国经济最困难的年份,民营经济更是中国经济下行期的最大重创者。

而在此次公布的胡润百富榜报告中,一个被格外关注的现象也是富豪们面临的财富缩水的现象。

报告显示,今年1000名上榜企业家中有469人财富缩水,其中37人的财富下跌50%以上。这是胡润百富榜公布13年的历史中首次出现这样的现象。

而且前1000名入榜富豪的门槛也从去年的20亿元跌至18亿元,其中百亿富豪的数目为120位,也比去年减少7位。

如果分行业来看,在制造业领域,太阳能、服装和零售行业成为财富缩水“重灾区”。

行业巨亏直接的影响之一就是个人财富的急剧缩水。在此次富豪榜上,创业板富豪、向日葵董事长吴建龙财富下降达69%,该企业以光伏电池及组件的生产销售为主业。超日太阳的倪开禄、倪娜父女财富下降59%,该企业以研发、生产及销售晶体硅太阳能电池为主营业务。2008年以215亿元排名第八的尚德电力董事长施正荣,今年财富仅30亿元,缩水185亿元,尚德电力为中国光伏龙头企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胡润百富榜查看更多>光伏产业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