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人物正文

【光伏声音】老有所依——光伏人高纪凡

2012-09-18 11:55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光伏高纪凡光伏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头精神干练的短发,皮肤有点儿黝黑,一口浓郁的江苏口音,语速奇快、特别能说、习惯性蹙眉。这是笔者在2012CPVC光伏展上见到常州天合光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高纪凡的第一印象。

欧美双反“大棒”刚挥下来没多久,淤青尚未消散,近日又报印度“阿三”们也蠢蠢欲动,屋漏偏逢连夜雨,有业内人士表示担忧,印度此举可能会引发严重的 “多米诺骨牌”效应,诸如巴西等新兴市场国家也势必会效仿,让国内光伏企业在海外市场毫无发展前景。

中国光伏行业正在面临前所未有的困境,“大难临头”方显一代代光伏人对行业的爱。有的人因为行业不景气而选择了转行,也有的人因为行业的低迷而一蹶不振销声匿迹。但是,更多的人却是留了下来:“哪怕只有百分之一的机会,也要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去争取”这是高纪凡当着众多媒体对光伏许下的诺言。

近期,这位年近半百的汉子频繁奔波于各大论坛,也频频在媒体上发出自己为挽救中国光伏的宣言。或许,他对自己的子女都没这么上心。

在欧盟双反尚未立案之际,天合光能与尚德、英利、阿特斯四大光伏巨头牵头组成联盟,积极为挽救中国光伏事业而呼吁政府、企业等努力。在2012年8月31日,由中国总理温家宝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主持的中德企业家论坛上,高纪凡也积极进言。

高纪凡表示,希望德国政府推广德国众多跨国企业在中国的成功经验,鼓励德国太阳能企业与中国同行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开发中国和全球市场,并吸引中国太阳能企业赴德投资,与当地企业和研发机构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于此同时,建议中德两国政府和企业建立太阳能发展合作机制,互享政策和技术经验,共同实现绿色发展。

其实,昔日的明星产业因何会“未老先衰”成目前的惨业,各种原因,光伏人心里都清楚,但即使是地球人都知道的事儿,声音也仅仅流传与街头巷尾和茶余饭后,敢于直言戳穿背后脓疮的不在多,高纪凡是一个!

<<<<<高纪凡专访视频:点击观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查看更多>高纪凡查看更多>光伏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