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人物正文

天宏阳光董事长黄晓红开发国内光伏市场

2012-08-22 09:18来源:中国能源报关键词:黄晓红光伏市场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市场外部环境持续恶化,当前光伏制造企业陷入“人人自危”的处境。尽管市场环境毫无改善的迹象,却并没有挡住天宏阳光董事长黄晓红进入光伏的步伐。“在别人恐慌时进入”,今年,黄晓红毅然投身于开发光伏发电系统的“红海”之中,成立了天宏阳光新能源投资公司。“立足中国、开发中国、服务中国”,是她一直强调的企业精神,同时也是她对于开发国内光伏市场所体现出的决心和勇气。

黄晓红

专业团队 构建核心竞争力

记者:天宏阳光将自身定位于一个集光伏电站以及其它可再生能源电站开发、建设、投融资的新平台,天宏阳光公司定位于此的原因及目前的发展情况如何?

黄晓红:天宏阳光从一开始便把自己定位于一家从事以高品质光伏电站系统为核心的可再生能源电力项目的系统开发商、独立运营商和专业投资公司,这样的定位既是光伏市场形势的需要,也是天宏阳光团队的基础和优势的选择。

现在我们的团队除了来自天华阳光中国的部分骨干,还在团队构成上注入了新鲜血液,引入在电站运营、资产管理与交易等方面具有专业知识及经验的人才,目前在团队上公司有近四十人。在项目上,公司在江苏、新疆、青海、西藏、甘肃等主要光伏大省设立了项目开发公司,开发与在建项目有30至40兆瓦,并储备园区屋顶及大型电站项目将近1000兆瓦。

记者:相比较其它公司,天宏阳光在光伏电站开发、建设、投融资的过程中具备哪些优势条件?

黄晓红:首先是团队,这是天宏阳光的核心资源。他们具有相当深厚的行业经验,涉及到电站开发、建设、运营、资产管理、交易等的每个板块。同时团队中每一个骨干人员都是复合型人才,在投融资、法律法规、电力系统的操作方式、专业知识,以及对于解决在做电站开发过程中所遇到的一些诸如专业方面、政府关系方面等问题都能做到全局的把控。有这样的团队,使天宏在市场上具有敏锐的洞察力和快速的反应能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黄晓红查看更多>光伏市场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