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谈晶科能源如何在光伏“寒冬”中俨然屹立

2012-07-16 14:24来源:新华08网关键词:陈康平晶科能源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我们在这轮危机中面临的问题不是生死存亡的问题,而是如何化行业之危为企业之机。”陈康平表示,晶科有信心通过沉淀技术和品质,力图在这轮危机后获得更强大的品牌能力和竞争优势。

“生产硅料是一项系统性的化学工程,在国外很多生产硅料的公司都有着10年、甚至20年的化学公司经验。”陈康平说,如果仅着眼短期利润匆匆上马,则技术上的不成熟导致生产产品的品质很难保证。

在此期间,晶科能源将沉淀技术和品质视为更紧迫的任务。晶科实验室通过与美国UL实验室持续合作,将组件效率提高至国际领先水平。其电池片转化率≥18%,高于行业平均水平。而在质量上,承诺64道生产程序控制质量,以保证12年90%,25年80%的功率输出品质。晶科能源2011年推出了全新Q1新型组件,而近期又发布全新的WING系列新型组件,用不断的创新的技术和产品,满足不同的市场及客户需求。

“只有恒心者,才会去着力耕耘品质”,陈康平说。晶科能源在此期间建立了从硅片、电池片到组件的产业链,目前,各环节均围绕1500MW产能均衡发展。

近年来,我国光伏产业几乎是爆发性式成长,积累了很多“快进”过程中的问题。欧债危机的出现,让行业的调整提早到来。陈康平说:“从长远来看,越早调整对行业越是有益。这个时候只要企业能够维持,一定能够很快走出寒冬。”

陈康平表示,在当前复杂的国内外经济环境下,国家的经济发展需要强调“稳中求进”,一个产业、一个企业同样需要稳中求进。中国光伏企业在全球市场上的成功,显示了中国民营经济的活力;寒冬蛰伏期,光伏企业应更加注重技术创新、专注品质提升。

值得注意的是,晶科尽管在去年实现了难能可贵的盈利,但今年一季度却出现了1.17亿元的亏损。在全球全行业的寒冬中,几乎没有一家企业能独善其身。陈康平也呼吁国家加大对光伏产业的扶持力度,尽快启动国内市场。未来,晶科能否继续保持少亏损,尽快扭亏为盈,真正挺过寒冬,迎来春天的阳光,人们拭目以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陈康平查看更多>晶科能源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