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光伏视角】吴长江被带走调查 施耐德欲“吞噬”雷士

2012-06-28 10:28来源:高工LED综合报道关键词:吴长江施耐德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两年来,我们在光伏行业取得了两位数的增长,我们非常看好光伏行业的发展前景,未来也会继续向这个行业进行投入。”施耐德电气太阳能事业部亚太区副总裁蔡秉芝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近日科技部发布的《太阳能发电科技发展“十二五”专项规划》明确提出,“十二五”期间光伏行业的总体目标即是实现太阳能大规模利用、使其发电成本可以跟常规能源竞争。到2015年,太阳能光伏装机将达15吉瓦(含1吉瓦光热),年发电量200亿千瓦时;2020年装机达50吉瓦(含10吉瓦光热)。按照规划,国内光伏市场将继续维持高速放量增长,专家预计年均新增装机约为3~5吉瓦。

雷士照明前董事长吴长江

面对这一颇具前景的市场,施耐德电气配电大客户事业部太阳能光伏业务负责人邢莉表示:“未来十年,中国光伏发电市场将会进入‘加速’阶段,施耐德电气也将加快在光伏发电领域的步伐。短期内大家都拼着拿业绩说话,但是‘路遥知马力’,到底谁能在光伏市场的竞争中取胜,还要看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虽然在发电环节,施耐德业绩不断飚升,但在用电环节,施耐德业绩也并未放松吞并的步伐。随着雷士吴长江被调查,施耐德再次张开“血盘大口”。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