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Growatt(古瑞瓦特)逆变器融入“千年学府” 湖大光伏示范项目稳定运行

2012-06-01 09:26来源:格瑞特新能源有限公司关键词:光伏光伏逆变器古瑞瓦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从“千年学府”湖南大学传来消息,由古瑞瓦特新能源提供的Growatt逆变器在湖南大学光伏发电项目中保持高效运行,性能稳定!

湖大太阳能发电示范项目为30kw项目,目前已经成功运行八个月,按计划每年发电不低于45000度,能够基本实现项目周边楼层电力自给。湖大示范项目实现了千年文化底蕴与现代绿色科技的完美融合,为湖南大学师生的教学实践提供了极大便利。

项目方介绍,该项目采用薄膜组件,相对于采用常规组件,一方面能够有效控制整个项目的成本,但同时会对逆变器的性能提出更高的要求,尤其是在电压范围和如何保证薄膜组件寿命方面提出了很大的挑战。

薄膜组件的开路电压一般在80伏左右远远超出了常规组件30伏的开路电压,因此对逆变器的工作电压范围要求极高。而本项目中古瑞瓦特新能源提供的Growatt5000MTL机型工作电压范围为120-550伏,电压范围高且宽,有效适应了项目需求。另外,薄膜电池自身具有腐蚀性,尤其是其负极偏压越高腐蚀性就越强,对自身使用寿命影响也越大。为此,Growatt逆变器专门开发了自主产权的接地模组,允许薄膜电池负极接地,以此消除负极偏压的影响有效确保其使用寿命。

为控制逆变器自身漏电流对薄膜组件寿命的影响,Growatt采用双路非对称升压电路配合三电平拓扑技术,配合独特的控制算法使用双路升压电路实现交错并联,大大消减了直流侧的电压纹波,经测试在最恶劣情况下(湿度超过95%)漏电流小于2mA,将对薄膜组件的寿命造成影响最小化。

作为中国逆变器在海外市场的领军企业,古瑞瓦特新能源参与过众多国外项目,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本次与项目方的合作中也积极参与提出了很多有益建议。据项目方介绍,古瑞瓦特新能源在整个项目过程中无论是产品还是员工都表现出了非常高地专业水准,同时也表示了对古瑞瓦特新能源整个项目团队的感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古瑞瓦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