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王永忠:推广屋顶太阳能光伏发电

2012-03-16 16:33来源:中国电子报关键词:光伏光伏发电屋顶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目前正大力推动居民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由于项目分散等原因,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发展速度。建立相关标准和法规势在必行。”

光照资源丰富的河北省发展屋顶太阳能具有极大的社会和经济价值。全国政协委员、河北省企业家协会会长王永忠提交了“关于制定国家强制性居民太阳能光伏发电技术标准和项目申报程序的提案”,鼓励使用太阳能。

完善政策扶持

王永忠说,这几年他一直在关心低碳经济的发展,尤其是屋顶光伏事业的发展。他发现在实际工作中,还存在着一些不足和问题。首先是缺少相关政策。比如河北在涞源建了一兆瓦的太阳能光伏发电厂,现在的造价每千瓦23元左右,国家给的电价是1.15元,现在它的回收期要12年左右,国家如果不出台一些相关政策,发电企业将面临很大困难。其次是太阳能光伏发电上网比较难。再次是占地比较多,尤其是在京津冀平原大省占用大片土地搞居民太阳能,这是不合算的。因此,他提出应该大力支持屋顶太阳能光伏发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屋顶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