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技术正文

剪草也可制作太阳能电池 生物光伏新突破

2012-02-03 11:35来源:solarF阳光网关键词:光伏太阳能太阳能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科学家报道,在未来几年内将会出售一种特殊的袋装粉末,该产品可以使修剪下来的草屑变为太阳能发电电池。麻省理工大学研究员AndreasMershin告诉记者:"这就是我们的梦想。"袋中装的粉末是一种廉价的化学混合物,它能够稳定绿色植物中进行光合作用的分子,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光合系统Ⅰ,因此他们能够用来发电。

如何进一步制造所谓的生物光伏发电的说明将打印在包装袋中的一份卡通漫画中。

一个步骤就是从庭院的废弃物中提取并浓缩光合系统Ⅰ,比如粗棉布膜或者菠菜膜。Mershin许诺说:"这并不难,绿色材料是很好处理的。"此外,这些DIY程序还需要将一片玻璃或者金属进行粗化处理,从而增加绿色粘质粘贴到板块上节能的表面面积。连接到粗化板块上的电线将把绿色粘质产生的电流传给电池、手机或者一盏灯。

Mershin和他的同事在开架阅览杂志科学报告(ScientificReports)中解释了他们建立生物光伏发电的过程。此项研究在Mershin麻省理工大学同事ShuguangZhang研究的基础上进行了改进。此前,ShuguangZhang把光合系统Ⅰ涂在了平板玻璃表面。由此产生的电流是少量的,实际上是无用的。此外,使用的化学稳定剂价格昂贵,并且它的组装还需要利用昂贵的实验室器材。

Mershin在自然中寻找灵感,发现在松树林中设计可能会更好,因为它能够吸收更多节能环保的光线。他利用氧化锌纳米线以及海绵样的二氧化钛纳米结构模仿了这种森林效果。当在芯片上涂抹从植物中提取的捕光物质时,它形成了一个效率为0.1%的太阳能电池

Mershin说:"0.1%的效率只能用于做原理论证。只有在效率达到1%-2%,寿命达到12个月时,人们才会在现实生活中应用它。"

我们希望世界各地的研究人员反复进行试验,从而使它能够利用廉价的材料和器材就能完成,并改进设计以达到新的里程碑。如果是这样,该项技术就可能成为给世界上12亿人民带来电力的一种方式。他说:"理想的情况是甚至连装有粉末的塑料袋都不需要。我们将发出刊登这一信息的传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查看更多>太阳能查看更多>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