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数据正文

IMS调查:12年1月光伏组件价格将下降4%~8%

2012-01-20 16:16来源: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IMS价格下降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IMS Research最新发布的每月光伏组件价格报告显示,经过持续一年的下滑之后,2011年12月,光伏组件价格在德国光伏安装量增长的推动下回升7%。但是,这一增长趋势估计很短暂。IMS对光伏经销商的调查显示,2012年1月,光伏组件价格或将下降4%,但其客户预计组件价格将下跌8%以上。

IMS Research高级市场分析师Sam Wilkinson表示:“2011年12月光伏组件价格的回升为全年组件价格的直线下降画上了句点,这也让供应商们松了口气。不过,IMS的调查显示2012年初组件价格还可能再次下滑。”

IMS Research指出,2011年12月,直接从制造商购买的晶体硅光伏组件的价格出现该年度的首次回升,不过增幅仅为1%。

而经销商利用当地市场的强劲需求,其晶体硅光伏组件价格平均增长10%。另外,12月,经销商也提高了组件标价,晶体硅组件的平均售价较采购价格高22%,几乎是11月份的两倍。

IMS研究数据显示,随着组件价格的稳定,库存清理算是部分成功了。

Wilkinson说:“2011年底,很多国家的组件需求大幅回升,尤其是德国,第四季度的安装量超过了4GW,因此,组件价格趋于稳定,经销商也开始提高盈利,清理库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