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市场正文

彭博社:未来20年光伏年投资1300亿、风电2060亿、生物质800亿

2011-12-23 09:20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风电生物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彭博新能源财经通过65位技术专家推出的一份报告显示,到2020年按实际价值计算可再生能源每年新增装机容量投资额将会翻番至3950亿美元,预计到2030年更进一步增至4600亿美元,而2010年这一数字只有1950亿美元。因此在未来20年间,可再生能源(包括大规模水力发电)在全球能源的生产总量的占比,将会从去年的12.6%上升至15.7%。

这份报告分析到,从地理位置未来三年欧洲将继续成为可再生能源项目投资额最高的市场之一,但是由于欧洲多数国家备受主权债务危机困扰,导致欧盟政府需要大幅缩减对清洁能源提供的财务支持,因此欧洲占全球可再生能源的投资份额将逐渐减少。预期欧洲市场将会在2015年之后逐步恢复,投资规模将会不断增加以达致欧盟2020年可再生能源的目标。

中国将于2014年超越欧洲成为全球最大的可再生能源资产投资市场,年投资额差不多达到500亿美元。预期美国和加拿大的可再生能源建设项目也将会持续增长,估计到2020年两国的总投资额共计达500亿美元。另外,印度、中东、非洲和拉丁美洲等增长迅速的发展中经济体,将会见到最大增长,预计2010年到2020年间每年增长10%-18%。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