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政策正文

国内光伏市场“十二五”酝酿再扩容

2011-12-01 11:50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光伏市场十二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即将出台的《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二五”规划》有望将“十二五”期间太阳能发电装机目标上调至1,500万千瓦,其中光伏发电目标为1400万千瓦。

而此前备受业界关注的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也有望近期提高至8厘/千瓦时。

五年1500万千瓦的新装机目标的提出,预示着未来5年国内太阳能发电超出预期,这对于目前因国外市场需求不佳而陷入困顿的国内光伏全产业链是极大的提振。而光伏全行业领域的整合,也预示着“十二五”期间国内光伏产业格局将出现显著变化,龙头企业特别是国字头企业提前摆脱行业低迷,进而做大做强,将成为明显趋势。

国内光伏装机超预期

2011年8月,国家发改委出台国内光伏上网固定电价政策,吸引大批企业投资国内光伏电站建设,甚至一度引发西部光伏电站“抢装”潮。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司长丁文武近日表示,未来相关部门还将出台国内光伏上网电价实施细则,进一步吸引企业开拓国内市场。

以青海、西藏、宁夏等地区为代表的国内重点发展光伏地区具备极佳的光照条件,年有效光照小时数甚至达到欧洲主要光伏国家意大利、德国的1.5倍左右。

3月份以来,光伏组件价格的大幅下跌,受此影响,电站的主要配套产品逆变器等价格也大打折扣。考虑到国内建设大规模光伏电站的用地成本较低,按照目前的补贴标准,目前西部光伏电站项目已经具有可观的投资回报率,个别项目的内部收益率超过8%,甚至达到10%。

国内进入3季度以来已有大量项目上马,预计年内新增装机可能超过2GW,超出此前预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查看更多>光伏市场查看更多>十二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