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财经正文

太阳能售价近变动成本 歇业警讯亮灯

2011-11-29 18:18来源:互联网关键词:太阳能价格变动成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太阳能业者解释,由于价格一直滑落,业者必须将库存压到最低,视订单情况来有效调动产能,但若订单掌控不佳导致突然流单,则库存水位将因而高出预定水位,考量到价格仍无止滑现象,业者就必须就出清部分库存,否则会有库存跌价损失威胁,这也是价格一直无法止滑的问题之一。

这种情况若持续半年未改善,价格低于变动成本的机率就高,业者就必须考量到再降低成本,才会考量到裁员及减薪议题,否则短期看来,台湾应该没有大范围出现无薪假及裁员的问题。

一线太阳能高层透露,由于产能利用率仍持续下滑,所以,受裁员波及者多数都是生产在线的基本员工,而多数管理者也清楚,诸多基层员工面对无薪假、减薪、裁员问题时,家庭生计恐怕会快速面临威胁,因此,万不得以时才会为之;若真的必须走到减薪、裁员阶段,应该会先从下砍高阶管理阶层薪资开始着手。

台系一线太阳能业者坦言,如果太阳能产业目前供过于求的现象半年未见转迹,企业为求生存自保,也不得不为之,否则企业将因无法承受过大的负担,而面临退场危机,这将进而使更多人面临被裁员的危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查看更多>价格查看更多>变动成本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