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政策正文

德国千亿欧元信贷支持能源转型 以光伏与风电为主

2011-11-07 10:11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风电可再生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德国复兴信贷银行集团(KfW)宣布将于未来5年提供超过1000亿欧元资金用于支持德国能源转型,缓解德国由核能向可再生能源过渡的压力。该银行估计,到2020年前,德国在能源变革中需要约2500亿欧元的投资。

根据德国能源和水工业协会(BDEW)的数据,德国2011年上半年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占总电量的20.8%。按照计划,在2020年之前这一数字将提升至35%,到2050年达到80%。

KfW将增加太阳能光伏、风能发电站的贷款和担保,并创建低利率借贷项目用于建设高效、地区电网基础设施项目,储能项目以及清洁化石燃料发电项目。

KfW将从2012年1月开始提高可再生能源项目贷款额度标准,由原来的1000万欧元增加至2500万欧元,以资助更大规模的陆上风力发电站项目。KfW能效项目的贷款额度也将大幅提高。

KfW是德国国内能源行业的主要融资银行,在2010年提供了230亿欧元用于德国及国外能源项目建设,资助了德国境内近80%的风力涡轮机和40%的太阳能光伏电池板的装机。西门子和Nordex等风力涡轮机制造商、Q-Cells和Solarwind等太阳能光伏设备制造商均从KfW的借贷中受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