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评论正文

美国光伏输在中国对太阳能补贴的政策上

2011-09-20 14:51来源:互联网关键词:太阳能太阳能补贴多晶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摘要:美国太阳能公司的相继破产表明在对太阳能补贴的竞赛中美国输得有多惨。美不能通过政府补贴与华竞争太阳能市场。

美国又一家太阳能公司的破产表明了在对太阳能补贴的竞赛上美国输得有多惨。Solyndra的破产削弱了一项联邦担保计划,该计划为公司的5.35亿美元的债务提供了扶持。与中国在太阳能板的生产方面进行肉搏战是个愚蠢之极的做法。在研发上试着超越中国是利用税收的更明智的办法。任何鼓励与中国对抗的做法是误入歧途。中国政府似乎决心要在不考虑经济逻辑的情况下加大生产。就在上周由政府支持的国家开发银行向多晶硅公司保利协鑫能

对太阳能公司的贷款担保看起来貌似是很精明地利用了稀缺的政府资金。但Solyndra是本月该领域第三家破产的设备制造商。该行业正受到糟糕的经济形势的伤害。欧洲政府的大量补贴正在不断被剔除,同时中国生产者正在加大生产。现在看起来,已经向太阳能生产商承保了约13亿美元贷款的美国政府越来越可能不得不把现金转交给债权人了。

比起在产量上与中国竞争,美国还有更好的选择。美国应该关注与科技研究。例如,FirstSolar就是依靠出色的专利技术而生存,这些技术可以让更低成本的生产成为可能。政府资助的研发--这是被中国忽视的领域--可以培育更多类似公司。

在目前技术下,只有17%的太阳能被转化成了电力,这意味着还有很多改进的余地。上周美国能源部宣布提供1.45亿美元的津贴,其中部分资金被分配到了开发下一代太阳能电板上,不过这个数目少得可怜。6F5v*W:l)z

据悉,这种研发不会迅速带来成效或许多现成的新工作岗位。但是在太阳能电力受到关注的地方,就是美国超越中国的希望寄托的地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查看更多>太阳能补贴查看更多>多晶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