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国际正文

光伏商Solyndra破产 白宫涉干预贷34亿

2011-09-16 11:17来源:中国网关键词:Solyndra太阳能奥巴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香港《文汇报》综合外电消息称,美国加州太阳能公司Solyndra月初申请破产,该公司被曝出曾为奥巴马筹募竞选经费,并出资游说联邦政府,令与其关系千丝万缕的白宫感到尴尬,遭到多方质疑。

美国加州太阳能公司Solyndra月初申请破产,共和党国会议员前日要求举行听证会,传召白宫官员解释为何Solyndra今年预警濒临倒闭时,仍急于向该公司“泵水”,最终令纳税人损失5.35亿美元(约34.19亿人民币)。由于该公司主要投资者凯泽曾为总统奥巴马筹募10万美元(约64万人民币)选举经费,外界质疑白宫有否投桃报李。此前,Solyndra曾获奥巴马点名赞扬,但该公司最近声称未能与外国的太阳能板生产商竞争,业务大幅倒退,最终宣布破产,并裁员1100人。事件令积极提倡投资再生能源的奥巴马尴尬。

另外,据美联社报道,该公司过去4年曾花近200万美元(约1278万人民币)游说联邦政府,意在取得能源部贷款,而白宫官员很快便催促当局批出贷款担保,以便让副总统拜登在出席该公司活动时,公布有关决定。联邦调查局(FBI)在Solyndra申请破产后曾搜查其总部,国会委员会主席厄普顿认为能源部在协议中超出常理,质疑政府为何偏好Solyndra。国会委员会调查白宫管理及预算局(OMB)助理寄给拜登办公室的邮件时,发现邮件表示对“赶急审批”借贷感到苦恼,他们主张要有足够时间审批。白宫发言人卡尼表示,电邮只反映白宫官员了解审批进度,以编定拜登工作日程。他指出,无证据显示白宫施压加快审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Solyndra查看更多>太阳能查看更多>奥巴马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