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企业正文

普能获得张北风光储示范工程一期项目8MW储能系统订单

2011-09-14 10:34来源:PV-Tech关键词:普能储能系统太阳能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全钒液流电池供应商普能公司宣布,已经与国家电网公司签署了位于河北省张北县的国家风光储示范工程一期液流电池储能系统供应合同,普能将向该项目一期工程提供规模为8MW的全钒液流电池系统。

该项目为普能此前的“国家能源大型风电并网系统研发(实验)中心”后,与国家电网合作的第二个MW级项目。普能公司CEO江宗宪表示:“我们的储能系统已经在全球累计连续运行超过40万小时,已经验证了其解决新能源发电难预测、难控制、难调度等问题的能力。我们坚信全钒液流电池储能系统将在未来推动可再生能源大规模应用做出重大的贡献。”

张北国家风光储输示范项目是国家金太阳重点项目,也是国家科技支持计划重大项目。该项目以风光发电控制和储能系统集成技术为重点,加强对风光互补和风光储配比的分析研究,解决新能源大规模并网的技术难题。储能技术将在以下几个方面提高新能接入电网的能力:平滑联合发电的波动性,增强可控性;跟踪发电计划输出,提高新能源发电的预测性;参与电网削峰填谷,提升系统可调度性;参与系统调频,为电网提供优质调频服务。该项目计划今年年底实现并网发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普能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太阳能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