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财经正文

美国Solyndra避免资产清算 欲寻求全额资产买家

2011-09-08 10:19来源:PV-Tech关键词:Solyndra光伏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一周前,Solyndra公司曾宣布停止制造生产,日前,该公司落实了其按照破产法第十一章申请破产的意向。这家陷入困境的CIGS薄膜光伏企业表示,他们希望能够找到合适的买家,同时避免资产清算。

公司表示,在向美国特拉华州破产法院提交破产申请时,公司希望能够“找到一种双管齐下的策略,或者寻得一个需要所有Solyndra资产的卖家,将公司整体收购;”或者如果“不能寻得潜在买家的话”,就进行下一步,“为保证债权人的利益而对公司资产进行有序清算”。

法庭文件显示公司截止至上周末的高级担保债务已累计至7.83亿美元,并在于2011年1月1日截止的财政年度内共产生1.42亿美元收益和3.29亿美元净损失。该文件同时还显示,公司的账面资产价值为8.59亿美元,账面负债额为7.49亿美元。

同时,这些文件还提供了关于Solyndra公司一些未成功的举动,从今年二月初起,公司试图“进一步募集额外资金以资助公司运营,直至公司能够由业务运营中获得稳定现金流”,以及公司无法从其现有投资者处获得“过渡融资”,从而导致公司在八月三十一日突然暂停工厂运营的状况。

相关文件显示,Solyndra的主要持股人为ArgonautVentures(38.9%)、MadronePartners(13%)、USVenturePartners(9.2%)以及RockportCapitalPartners(7.33%)。

尽管Solyndra公司曾宣布将解雇所有员工,包括968名正式员工和211名临时员工,但文件显示将有113名核心员工将继续留任公司,以“帮助公司进行重组”。

除了Solyndra公司此前所提出的日益恶化的经营情况、电池板供过于求、产品价格大幅下跌和欧洲各市场下调补贴政策等理由外,公司还指出,“其按时收款的能力也由于海外竞争对手允许延期偿付货款而受到负面影响,从而导致Solyndra公司的客户拒绝按照此前规定的付款条款进行支付。”

公司所提交的文件还显示出,光伏玻璃供应商肖特太阳能是公司最大的无担保债务债权人,其营收款项已逾768.8万美元。其他可作为索赔人的供应商包括:MGSManufacturingGroup(750万美元)、CertifiedThermoplastics(240万美元)、ME2Manufacturing&Engineering(206万美元)、LintelleEngineering(190万美元)以及AmcorPharmaceuticalPacking(180万美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Solyndra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