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市场正文

太阳能、电网在建设 有机硅需求在增长

2011-08-24 11:21来源:中国能源报关键词:太阳能电池有机硅光伏组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0年有机硅在生产太阳能电池、LED和风电设备等新能源领域的用量达到1.5万吨,预计“十二五”期间我国太阳能电池产量达到50GW,将会拉动有机硅消费5万吨。”中国氟硅有机材料工业协会有机硅专委会秘书长杨晓勇在8月18日举办的“有机硅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宣贯大会”上做如此预测。从会议上了解到,以有机硅材料为主的复合绝缘子在高压,超高压输电绝缘子中用量约占50%,在特高压线路中高达70%。电网建设对有机硅材料的需求持续旺盛。

有机硅工业四大类下游品种之一:硅烷偶联剂能很好的提升有机高分子材料与无机材料之间的复合性能,主要用于各种复合材料改性和材料的表面改性,起到偶联剂、交联剂、粘连促进剂、表面保护剂、表面活性剂以及聚合接枝单体等重要作用。

据悉,在光伏组件制造中使用胶粘剂的粘结技术实现电池片封装、边框粘结密封、接线盒与背板粘结、接线盒灌封、汇流条背板切口密封已经成为发展趋势,也被越来越多的制造厂家所采用。

根据有关统计,1MW光伏组件需要2000-3000支300ml的硅胶制品,按一吨计算,2009年我国光伏用胶4000吨。

有机硅材料是化工新材料的重要组成部分,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电子信息、电力电气、建筑工程、新能源、汽车机械等几乎所有工业领域和高新技术领域。我国有机硅在“十一五”期间取得显著成就,行业快速发展,产量、消费量年均增速均超过20%,远高于全球平均水平,总市值超过200亿元,是全球有机硅产业发展的主要推动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有机硅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