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人物正文

我们必须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长李俊峰

2011-07-06 16:16来源:Solarzoom关键词:可再生能源发改委太阳能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5日,第七届中国太阳能硅及光伏研讨会在杭州召开,来自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的李俊峰所长在会上发表了演讲,记者有幸在现场聆听了李所长的精彩发言。在题为《国家能源安全和光伏发电》的报告中,李所长开篇提道:“发展新能源是应对气候变化、发展经济以及脱贫致富的重要手段。虽然我国科技技术的发展速度相当迅猛,但是如果不算上大规模水电、不算生物质能,太阳能的应用还不到3%。”

据了解,目前在全球发电量中,化学燃料占68.5%、核电占13.2%,水电占15.3%,其他可再生能源发电量也就微乎其微了。

在演讲中李所长还特别提到,目前行业内对太阳能光伏晶硅电池和薄膜电池谁强谁弱争论不休。但他认为,目前来看是晶体硅电池占据了上风,原因之一便是技术的“不封锁性”,不论是应用材料还是其他企业都能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在这方面薄膜电池无法办到。另一方面,行业内有个误区,认为晶硅电池制造简单、低成本,而薄膜电池相对来说就要复杂的多。

“无论是从安全的角度,还是从气候的角度出发,我们都必须发展可再生能源,我们希望到2020年全球有15%到20%,而到2050年可再生能源占比能达到50%,其中一半以上需要是太阳能。”李所长补充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发改委查看更多>太阳能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