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市场正文

锁定大型发电应用 高聚光光伏HCPV商机涌现

2011-07-01 20:05来源:淘股论坛关键词:亿芳能源HCPV聚光太阳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亿芳能源总经理陈以礼表示,HCPV技术锁定大规模发电应用,使其成本回收快速,进而达到市电同价的目标。

由于HCPV技术的太阳能电池以使用玻璃、铝材为主,因此已大幅减少半导体材料的使用量,进而降低成本(表1)。亿芳能源总经理陈以礼表示,尽管 HCPV成本较低,但并不对一般的太阳能发电构成威胁,因为HCPV与传统的太阳能发电锁定的应用领域不同,HCPV适合大规模集中应用如发电厂,而传统的太阳能发电则针对住宅屋顶的小规模分散应用。

表 1

不过,HCPV 将对集光型太阳热能发电(CSP)构成威胁。陈以礼指出,CSP较适用于地广人稀的沙漠地带,再加上台湾地区冬季日照条件较差,使得CSP发电效果不佳。而HCPV技术结合追日系统设计,一旦大规模应用,其成本回收快速,将促使太阳光发电加速迈向与市电同价(Grid Parity)的目标。 HCPV 发电技术除具感光灵活特性,同时也兼具可大幅减少发电成本与快速建置的优点。SolFocus行销副总裁Nancy Hartsoch(图2)表示,该公司运用具可回收性质的玻璃、铝材打造的HCPV发电厂,于1年内便可建置完成,且有效减少太阳能电池半导体材料用量,在6个月内可回收建设发电厂的成本。此外,由于HCPV技术可运用不规则排列的太阳能板材,占用土地面积较少,甚至,可以在太阳能电池板下方种植农作物或进行绿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亿芳能源查看更多>HCPV查看更多>聚光太阳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