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企业正文

ABB收购Novatec 进军太阳能聚光热发电

2011-05-05 19:38来源:仪表网关键词:太阳能聚光热发电太阳能发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ABB宣布同意收购德国Novatec太阳能公司(原NovatecBiosol公司)35%的股份,投资太阳能聚光热发电,Novatec太阳能公司是创新型太阳能聚光热发电(CSP)技术公司。该项投资将包括进一步收购Novatec太阳能公司100%股权的方案,并在今后合作开发太阳能发电厂项目。

太阳能聚光热发电(CSP)是可再生能源市场增长快速的部门,这一投资活动,使ABB在发电厂自动化、电气和远距离输电等现有业务中拓展了新的内容。Novatec太阳能公司是线性菲涅尔CSP技术的领先供应商,线性菲涅尔CSP技术采用平面镜使太阳能聚集以产生蒸汽。该公司表示,与其他CSP的技术相比,Novatec太阳能公司的技术由于在低位反射镜模块中使用平板玻璃和普通钢材,并且易于组装和安装,故有高的竞争性。

Novatec太阳能公司专利的线性菲涅尔技术已自2009年3月起已在与西班牙电网相连的1.4MW设施中得以验证。该公司目前正在建设世界上第一个商业化30MW的线性菲涅尔发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聚光热发电查看更多>太阳能发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