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项目正文

新曜光电500兆瓦高倍聚光光伏组件项目开工建设

2011-04-28 10:45来源:北极星电力新闻网关键词:新曜光电光伏组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广东新曜光电有限公司一期500兆瓦高倍聚光(HCPV)光伏组件项目在广东佛山市顺德区五沙工业园开工建设。新曜光电的HCPV电池转换效率在研发阶段已经达到33%。

     

    新曜光电成立于2009年7月,早期三新控股集团、自然人容雷和广东万家乐股份有限公司分别持股75%、25%和5%;2010年初,万家乐增持了三新控股转让的20%股份,目前股权结构为50%、25%和25%。

    新曜光电的HCPV最高采用了1200倍和2000倍两种菲涅耳透镜,其中1200倍聚光系统的设计论证、样品生产和测试已经完成。目前,新曜光电已经完成了5mm和10mm电池模块的工艺改进和优化,基于透射式系统的电池封装和模块制作流程进行了调整优化,封装测试与模块批量化生产的工艺测试也已经完成;在2010年10月完成了追踪系统的设计和论证,并提出了低重心支撑框架的结构设计;在散热控制及反射式聚光设计方面,也已经取得了相应的进展。

    未来新曜光电将开始实施200千瓦—500千瓦独立发电系统(离网)的应用案例,并试图参与1—5兆瓦规模的并网示范发电项目。新曜光电计划在2011年实现10—20兆瓦的产能,在2012年将产能提升至80—100兆瓦。

    新曜光电从美国引入两名多年从事半导体及CPV系统设计和制造的专家,并从国外引入生产设备并进口原材料。此次开工建设,意味着新曜光电将逐步进入中试、量产阶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曜光电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