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访谈正文

美国超导借SolarTieTM并网解决方案撬动太阳能市场——访美国超导能量转换业务主管Perry Schugart

2011-03-01 10:32来源:美国超导关键词:美国超导光伏产业能量转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能谈谈美国超导进军太阳能逆变器市场的初衷吗?

Perry Schugart:我认为美国超导在大规模太阳能市场应用并网专业技能的开发,是顺应了太阳能发电厂开发商和设计采购施工(EPC)总承包公司的要求,它们缺乏能满足自身所有需求的现成方案。基于这种需求,我们组建了核心太阳能工程团队。该团队成员包括太阳能领域的专家和作为本行业供应方的电气设备制造商。有了客户的投入和太阳能工程团队,我们相信SolarTie将会是这个市场上的首个完全优化方案。

记者:您如何看待目前太阳能大规模利用的市场情况,以及未来几年这一市场的发展情况?

Perry Schugart:目前,全球大规模太阳能的应用发展非常快。根据行业研究公司IMS研究公司预测,到2014年,太阳能光伏逆变器的年装运量将比2009年底增加四倍,从8000兆瓦左右发展到32000兆瓦。在这一时期,预计公共规模太阳能逆变器市场的发展速度将大大超过商用和家用太阳能逆变器市场,SolarTie解决方案的潜在市场在2015年将会达到20亿美元左右。

记者:您预计世界上哪些地区将会是SolarTie的最大卖场?您对SolarTie的市场预期如何?是否希望它获得与D-VAR风能解决方案相同的市场份额?

Perry Schugart:目前,美国、中国、印度、澳大利亚、加拿大和西班牙等国在大规模太阳能工程方面最为活跃,因此,这些国家将会成为SolarTie的首批采用者。不过,美国超导会在全球销售这一解决方案。

我们认为SolarTie凭借其独一无二的性能,将随着大规模太阳能利用的发展而持续发展,将迅速获取市场份额。同D-VAR解决方案一样,我们认为该技术将会成为全球大规模太阳能发电厂安全并网方面事实上的标准。

记者:在您看来,中国目前的大规模光伏并网技术、标准等面临哪些问题?SolarTie将为中国大规模光伏并网带来哪些益处?

Perry Schugart:我们知道中国的风能并网标准正在更新,最终的详细条款今年应该会出台。虽然目前还不清楚风力发电厂的要求会不会延伸到太阳能发电厂,以及怎么延伸。但是,由于可再生能源使用中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要确保电网的可靠性,因此并网问题显得尤为重要。相信有了风力发电并网的相关经验,太阳能行业也能快速、有效地使用成熟并网技术,可以说太阳能电网并网技术的“未来”已经到来了。

目前,中国的电网在频率和电压偏移上面临重大挑战,但中国制造商开发的的逆变器绝大多数是商业或工业类型的,这种逆变器较小,缺乏SolarTie的强健性,且不适合大规模并网的环境。这就意味着,这些逆变器在电网受到扰动时无法保持连接,且在电网最需要支持时也无法提供支持。开发商将因此而蒙受损失,消费者也会遭遇电源质量问题或是断电。

SolarTie是目前市场上最强健的解决方案,它可以保持连接并穿越扰动。此外,该方案还能在电网扰动时,对电网提供支持,将电力生产中的扰动降到最低。太阳能光伏发电厂连线的时间越久、越稳定,提供给中国家庭和企业的电力就越稳定,给开发商提供的收入也就越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美国超导查看更多>光伏产业查看更多>能量转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