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市场正文

超30地接入受限!闽、豫、浙、辽更新分布式光伏一季度可开放容量

2024-04-11 09:11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分布式光伏工商业分布式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福建、河南、浙江、辽宁等省市纷纷公布了2024年第一季度分布式光伏(或配电网接入能力)的可开放容量信息。

福建已有22个县(区/市)发布了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信息,松溪县、尤溪县、大田县、将乐县等共计9个县(区/市)在分布式光伏接入方面可开放容量为0,南安市、泉州台商投资区、惠安县、霞浦县等13个县(区/市)仍然拥有可观的新增开放容量。

1.png

河南除郑州、商丘外,其余地市也纷纷公开了分布式光伏的承载力与可开发容量信息。据最新统计,截至2024年一季度,这些地区的可开发容量已达到3.671GW(未包括郑州、商丘),各市对比上季度皆有所下降,上季度这一数据为7.763GW。

2.png

浙江已有43个县(区/市)公布配电网接入能力和容量受限情况,其中,绍兴、诸暨、上虞区、嵊州市等13个县(区/市)无配电网接入能力和容量受限情况,临海等30个县(区/市)有部分台区配电网接入能力和容量受限,但整体来看,受限比例并不高。

另外杭州市区、萧山、余杭、富阳县等县(区/市)还公布了可开放容量,合计规模超过10GW。

3.png

辽宁省发改委也发布了2024年第一季度全省分布式光伏接入电网承载力评估结果。

地图显示,铁岭、鞍山、抚顺、营口等市部分地区被划定为红色等级的受限地区。

23.jpg

根据相关文件,按照《导则》评估为黄色、红色等级的受限地区,对于已建成和已开工项目,电力公司应采取措施,应接尽接;对于已备案未开工项目,电力公司告知暂缓建设;未备案项目,由相关审批部门告知暂缓备案,等待电网承载力改善后再继续备案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工商业分布式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