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零部件光伏支架企业正文

维旺光电走进国家能源集团 探索能源产业“新质生产力”

2024-04-03 14:12来源:维旺光电关键词:维旺光电国家能源集团跟踪支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30日,“青年科学家百城行”·走进国家能源集团活动在北京低碳清洁能源研究院举行。本次活动以“助推新质生产力 塑造发展新动能”为主题,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全国青联指导,国家能源集团、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中国科协科学技术创新部、中央企业团工委共同主办。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阿东出席并讲话,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刘国跃出席并致辞。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全国青联主席徐晓,国家能源集团党组副书记王敏,国家能源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傅振邦,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会长吴刚出席。指导单位、主办单位和北京未来科学城管理委员会、部分中央企业的有关同志及青年科技工作者近300人参加活动。

“青年科学家百城行”活动旨在发挥青联、科协和青科协优势,深化青年科技创新行动,助力发展新质生产力。此次活动除邀请有关诺贝尔奖获得者、院士专家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发表主旨演讲外,还达成了成立国家能源集团青科协、发布国家能源集团2024年产业领域重大科学技术需求、上线“新时代青年科技成果直通车”数字平台国家能源集团专题等成果。

活动同期也举办了“能源行业减污降碳绿色发展”“清洁低碳能源创新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发展引擎”三场分论坛,并组织青年科技人才代表参观了国家能源集团北京低碳清洁能源研究院全国重点实验室、研发中心、104中试实验基地等。上海市青联常委(科技界别)、维旺光电董事长朱文逸作为青年科技人才代表,全程参与了此次活动。

1.jpg

自2020年通过“上海市创业英才大赛”与青联结缘以来,朱文逸挺膺担当,带领维旺光电立足智能光伏系统赛道,持续为双碳目标贡献力量。朱文逸高度重视企业研发能力的建设,为维旺光电不断吸收科技创新人才,积极推动光伏支架系统与人工智能技术、新材料及先进制造技术的深度融合。目前,由朱文逸率领自主研发的新一代跟踪系统“扬帆”和“启航”,已在跟踪算法、发电量增益、电站稳定性等方面获得突破,将为实现国产替代增添助益。

朱文逸表示,此次参与活动,深感自身责任重大。未来,他将继续带领团队向“中国光伏跟踪支架先锋品牌”的目标奋进,持续加码研发投入,开发高效山地智能跟踪支架系统,并同步研发适用于大规模光伏跟踪基地的光伏清扫机器人、巡检机器人。同时,维旺光电也将积极构建数字化智慧光伏生态,提“质”增“效”,形成产投研相结合的闭环,进一步锻造新质生产力,助力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的高质量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维旺光电查看更多>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跟踪支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