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企业正文

多家大型电力能源集团人事变动

2024-03-26 17:5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五大发电集团地方能源集团光伏人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近期多家大型能源集团宣布人事调整,整理如下:

贵州能源集团人事调整

据贵州省人民政府网3月25日消息,贵州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马显红等职务调整的通知。其中,推荐龙治安为贵州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人选,建议不再担任贵州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总会计师职务。建议吴玮不再担任贵州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职务。

内蒙古能源集团高层人事任命

3月22日,据内蒙古政府办公厅微信公众号消息,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发布人事任免,提名:刘海涛为内蒙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赵志岗为内蒙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三峡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任职

今年3月消息,三峡集团党组召开会议,通报了中央关于王昕伟、吴胜亮两位同志任三峡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的决定。

王昕伟,曾任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国家电网北京市电力公司董事长。

吴胜亮,曾任三峡国际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1993年9月27日,为建设三峡工程,经国务院批准,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正式成立。2009年9月27日,更名为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2017年12月28日,完成公司制改制,由全民所有制企业变更为国有独资公司,名称变更为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三峡集团)。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三峡集团历经30年持续快速高质量发展,现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水电开发运营企业和中国领先的清洁能源集团,成为国务院国资委确定的首批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之一。

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任职

2024年3月15日,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受中央组织部领导委托,中央组织部有关干部局负责同志宣布了党中央关于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任职的决定:张彦军同志任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相关职务任命,按有关法律和章程的规定办理。

长江电力:雷鸣山不再担任公司董事长

长江电力3月15日公告称,董事会于近日收到董事长雷鸣山先生的辞职报告。因工作原因,雷鸣山先生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战略与ESG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

上海电气电站集团领导班子调整

3月13日,上海电气电站集团召开干部宣布会。上海电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磊出席并讲话,电站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电站集团本部各部门负责人、各企业负责人参加。

会上,上海电气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丁宇清主持会议并宣布上海电气集团党委决定:丘加友同志任上海电气电站集团总裁、党委副书记,不再担任上海电气电站集团党委书记职务。张光耀同志任上海电气电站集团党委书记,推荐为上海电气电站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人选,不再担任上海电气电站设备有限公司副总裁职务。金孝龙同志不再担任上海电气电站集团总裁,党委副书记、委员,上海电气电站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董事职务。俞军同志任上海电气电站集团副总裁。推荐李阳同志为上海电气电站设备有限公司董事人选,李阳同志不再担任上海电气电站集团党委委员职务。

广西能源董事长换人

3月12日,广西能源发布公告称,公司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长的议案》,同意选举唐丹众为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至第九届董事会届满。

今年2月,广西能源曾公告称,因工作变动原因,姚若军请求辞去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董事长及相关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后不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并将辞去公司各子公司所任职务。

唐丹众简历

唐丹众,男,1972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高级工程师。曾任广西投资集团北海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神华国华广投(北海)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经营管理部副总经理,广西广投清洁能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数字广西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广西广投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现任广西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广西广投正润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广西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赣能股份新增1位副总经理(挂职)

3月8日,赣能股份召开公司 2024 年第三次临时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因工作调整需要,经公司总经理宋和斌先生提名,并征求公司董事会提名、薪酬与考核委员会意见,同意聘任张大海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挂职)。任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公司第九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张大海简历

张大海,男,1980 年 4 月生,中共党员,研究生工学博士。历任广东省电 力设计院研究热控室二级工程师。现任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东省电力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发电工程公司电控部一级工程师。现聘任为江西赣能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挂职)。

浙江新能总经理换人

浙江新能于2024年3月6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总经理的议案》,同意聘任陆林海先生为公司总经理,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二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陆林海简历

陆林海先生,1978年出生,研究生学历,经济师、高级政工师。历任浙江浙能嘉华发电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浙江省天然气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浙江浙石油燃料油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浙江浙能石油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舟山市普陀区区委常委、副区长(挂职),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政治工作部主任、办公室主任。

建投能源副总经理辞职

2月22日,建投能源公告称,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副总经理郭强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郭强先生因工作调动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郭强先生的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辞职后,郭强先生仍担任公司控股子公司冀建投寿阳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职务。

华电国际更换董事

2月29日,华电国际董事会收到公司董事张志强先生、董事李强德先生的辞职报告。因达到退休年龄,辞职生效后,张志强先生、李强德先生不再担任本公司的任何职务。

经本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核,本公司于2024年2月29日召开第十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提名公司董事会候选人并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的议案》,同意将赵伟先生、曾庆华先生作为董事候选人上报本公司股东大会批准,并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决定其酬金。

董事候选人简历

赵伟先生,中国国籍,生于一九六七年十月,高级经济师,北京大学工商管理专业硕士,现任华电辽宁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赵先生曾先后就职于河北省电力公司、河北邯峰发电厂、河北峰源实业有限公司、河北电力燃料公司、河北华峰投资有限公司、河北华瑞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副总经理)、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负责人)、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总经理)、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负责人)、中国华电集团雄安能源有限公司。赵先生在企业管理、电力运营、战略投资等领域具有三十年以上工作经验。

曾庆华先生,中国国籍,生于一九六七年十二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毕业于东北电力学院电力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现任华电辽宁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华电甘肃能源有限公司董事。曾先生曾先后就职于佳木斯发电厂、黑龙江华电佳木斯发电有限公司、贵州乌江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贵州华电桐梓(遵义)发电有限公司、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贵州公司、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福建华电福瑞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曾先生在企业管理、电力工程、产业发展等领域具有三十年以上工作经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五大发电集团查看更多>地方能源集团查看更多>光伏人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