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企业正文

打造“n时代”新质生产力 | 正泰新能黄海燕出席2024浙江光储产业发展大会

2024-03-25 09:25来源:正泰新能关键词:正泰新能光伏组件智能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2-23日,2024第二届浙江光储产业发展大会在杭州盛大开幕,大会以精进·破界为主题,力邀国家主管部委,科研机构,行业机构,省经信委、省能源局及其部分市县级主管部门的领导,以及电源、电网、EPC、金融机构、光储企业的一线管理者和代表,省协会会员等参加。正泰新能常务副总裁、首席可持续发展官黄海燕受邀出席并参与圆桌对话,与光伏领袖围绕光伏最新形势与新质生产力,分享洞见、激荡智识。

1.jpg

新质生产力是新的高水平现代化生产力,代表着技术水平更高、质量更好、效率更高、更可持续。2023年,习主席在地方考察时首次提出,今年中央政治局首次集体学习又一次聚焦,并在此次全国两会上共商国是时深入阐释。黄海燕表示,新质生产力包括领先的技术创新能力、先进的产能,而光伏技术的每一次迭代,都将催生出品质更好、效率更高、更低LCOE的产品,推动行业持续发展并穿越新的周期。

对于正泰新能来说,公司从生产到应用各业务环节所展现出来的高质量、高创新、高效能,都与新质生产力的特质相吻合。产品方面,正泰新能自主研发了TOPCon 4.0的技术,电池量产平均效率达26.15%,技术性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智能制造工厂方面,正泰新能一直是“中国智造”先行者和实践者,并始终坚持智能化、数字化升级,通过自身及产业链的制造升级,实现更智能、更绿色永续的生产;可持续发展方面,正泰新能将绿色理念植入到了产品设计、生产、应用、回收等全生命周期各个环节;此外,正泰新能着力打造绿色供应链,并定期开展重点供应商帮扶和培训活动,持续改善优化供应链管理能力,带动供应链向更高质量的未来发展。

黄海燕还强调,发展新质生产力,就是让新技术带来新红利。但不仅仅是要突出“新”字,除了新技术、新模式、新需求,还要突出“质”,从产业层面去深化,新能源行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将在未来保持不可替代的发展趋势。黄海燕建议,一方面,未来要大力协同“风光氢储”融合发展、可再生能源制氢及下游应用,实现市场化风光制氢、制醇的新产业链业务;另一方面,推动包括“农业光伏”这一新模式在内的新农村建设。

2.jpg

两会期间,国家层面强调新质生产力的同时,还将光伏产品纳入“新三样”关键词中的一项,并提出,出口要增长近30%。黄海燕建议,促进国际合作、多元化供应链布局,也是提高全球资源配置能力,让生产力实现“质”的飞跃和提高的重要手段。正泰新能致力于成为全球最具竞争力的光伏组件供应商,业务遍布全球140多个国家及地区,自2016年在泰国布局智能制造基地后,也在持续评估海外建厂的可能性,目前土耳其、美国制造基地的建设已在启动中。

未来,正泰新能将继续积极主动出击,不断沿着光伏产业链上下游开拓,多措并举培养、发展新质生产力,以持续筑牢产业在全球范围的竞争力和话语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正泰新能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智能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