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企业正文

明阳智能&蒙草生态:合作申报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

2024-03-22 09:31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明阳智能蒙草生态风光治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2日,蒙草生态发布公告称,公司与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于2024年3月20日签署了《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 蒙草生态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

协议主要内容

甲方: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

乙方:蒙草生态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一)合作内容

甲乙双方以“生物质治沙及作物收集”为核心展开合作,就如何低碳环保、可持续的高效收集利用固沙治沙剩余物等生物质资源,携手攻坚,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关于市场机制、绿色装备、关键技术、政策建议等方面的研究合作。

(二)合作原则

1、产业互补原则:为支持绿色能源产业发展,形成风能、光能、绿氢及其化工综合利用与治沙固沙生物质能互补的新能源产业体系。

2、保量稳价原则: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固沙治沙生物质原料供应链合作模式,构建可持续循环发展的全产业链保量稳价体系。

3、互惠互利原则:双方在项目合作中,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三)合作方式

1、固沙生物质资源技术合作:双方将围绕固沙作物种植、平茬、收集、储藏、运输的预处理/加工工艺及装备开展技术合作,并探索共建中转与储运中心以及生物质颗粒厂等设施,最终以提高固沙平茬生物质资源的采集、处理和运输效率为目标。双方共同推动技术成果转化,应用于农作物秸秆等种植业副产品,推动绿色农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2、固沙生物质资源开发合作:乙方发挥自身技术优势,充分调研已达成治沙效果区域,针对生物质采集的可行性及经济性,在保障治沙效果和植被生长的前提下,研究治沙植被的采集方式并形成方案。双方发挥各自政府间优势,推进生物质采集方案的实施,以实现生态环境、政府、企业间的四方共赢。

3、合作申报治沙项目:对于自治区部署的“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结合双方各自资源优势区域,组成联合体共同申报开发项目,优势互补,支持自治区打赢沙漠治理的歼灭战、攻坚战、阻击战。

4、科技赋能生物质利用:双方依托各自的技术优势,开发防沙治沙+风光制氢项目,结合固沙作物生物质等先进治沙作物技术,拓展绿氢的化工综合利用场景,以“新能源+生物质”相结合,完成科技赋能高效治沙综合利用的关键技术成果转化。

据悉今年1月,蒙草生态与鄂托克前旗人民政府签署“毛乌素百万亩沙地综合治理”项目合作协议,拟治理沙地100万亩以上,为打好“三北”工程攻坚战、探索“治沙+产业”绿色发展新模式提供技术支撑和落地手段。蒙草集团依托“乡土种源+数字导航”已累计修复国土面积3000万亩,尤其在科尔沁沙地、浑善达克沙地等区域积累了规模化治理经验。

项目实施后,双方拟建设光伏发电厂、畜牧草场、智能化干草饲料加工厂、生物质肥料工厂、智能化蔬果温室等八大产业,拓展开发现代农牧业与光伏畜牧业相结合的观光旅游业。通过建立生态修复与新能源光伏、碳汇、牧草开发相结合的生态治理新模式,助力地方经济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明阳智能查看更多>蒙草生态查看更多>风光治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