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企业正文

国内聚焦 | “农光互补”以绿生金 一道新能绿色探索照亮乡村振兴路

2024-03-19 14:23来源:一道新能关键词:一道新能华能集团N型组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碧水逶迤,青山相向,坐落于西双版纳自治州东南部的勐腊县,东、南与老挝接壤,西南隅与缅甸隔澜沧江相望,拥有无限秀丽的自然风光,如今,这座边陲小城正被光伏科技轻轻点缀,在绿色能源的温暖光辉中上演着绿色发展的美丽蝶变。

近年来,勐腊县积极响应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号召,紧握新能源产业发展脉搏,不断探索助农增收新途径,并依托丰富的自然资源禀赋,充分挖掘光伏资源优势,加快推进一批重点光伏项目的落地建设和投产达效,为勐腊县经济社会的绿色可持续发展注入新活力,一道新能助力建设的华能藤篾山光伏发电项目便是其中的一次生动实践。

华能藤篾山光伏发电项目是云南省新能源规划的重点之作,也是西双版纳首批2个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之一,该项目规划用地面积4441亩,总投资达6.9亿元,项目直流侧总装机容量为192MW,交流侧装机容量为150MW。项目采用了一道新能N型高效双面双玻组件,共计173MW。一道新能领先的N型TOPCon技术,赋予了产品更高发电效率;组件采用的多主栅与半片技术,有效降低了组件内部损耗;双玻边框的对称设计,在保障组件高可靠性能的同时,充分发挥组件双面发电优势,提升电站整体发电增益。

在该项目的建设中,一道新能不仅带来了高效的N型组件,更带来了绿色能源与现代农业融合的全新理念。公司发挥全场景光伏应用拓展的丰富经验,立足当地农业优势资源,在勐腊这片阳光充足、气候宜人的土地上,因地制宜积极探索“农光互补”发展模式,实现土地的综合开发,让光伏板与农作物和谐共生。

阳光下,光伏板高高耸立,板下农田绿意盎然。项目利用勐腊县丰富的日照条件及闲置荒山资源,通过提高光伏组件的安装高度,给光伏板下方预留充足的空间,种植适宜生长的农作物,形成板上发电、板下种植的产业发展格局,充分发挥“光伏+农业”的立体化开发效益,不仅有效提供提高土地利用率,还可产出清洁的绿色能源,改善当地生态环境的同时带动周边村民就业,增加农民收入,为乡村振兴赋能。

如今,华能藤篾山光伏发电项目已正式投产发电,每年可贡献清洁电力24856万千瓦,为当地税收贡献1200万元。项目的建成投产更为当地村民提供了新的增收渠道,让他们足不出户便能享受到绿色能源带来的红利。光伏+农业的绿色共赢发展模式,不仅让勐腊县的经济焕发出新的活力,更让乡村振兴的梦想照进现实。

华能藤篾山光伏发电项目将光伏科技与农业种植高效结合,改善生态,壮大经济,助农增收,走出了一条集约化、可持续化的新路径。未来,一道新能将继续依托自身在新能源领域的优势,深入挖掘光伏产业的多场景应用潜力,以先进的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为引擎,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助力绿色可持续发展,为乡村振兴画卷增光添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道新能查看更多>华能集团查看更多>N型组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