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国际正文

梅耶博格:2023年亏损2.92亿瑞士法郎 组件库存大幅增加

2024-03-19 10:10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梅耶博格光伏组件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欧洲太阳能电池和组件制造商Meyer Burger Technology(梅耶博格技术股份公司)称,2023年公司总销售额为1.35亿瑞士法郎(1.52亿美元),同比下降了8%,总亏损为-2.92亿瑞士法郎(-3.3亿美元)。该公司将亏损原因归咎于欧洲市场不公平的市场条件。

尽管名义年产能为1.4GW,但去年梅耶博格仅生产了650MW组件。同时,组件库存大幅增加至365MW左右,折合1.308亿瑞士法郎,由于2023年下半年市场价格大幅下跌,导致其组件库存减值,使得EBITDA为负-1.636亿瑞士法郎(-1.85亿美元)。

2024年3月中旬,梅耶博格停止了位于德国Freiberg的组件工厂,以确保从4月份开始节省成本,同时将发展目标瞄准利润丰厚的美国市场。

在美国,梅耶博格正在亚利桑那州建设一座2GW的组件工厂,预计于2024年第二季度启动,将由该公司位于德国Thalheim的电池工厂供应太阳能电池。除此之外,它还正在美国科罗拉多斯普林斯建设一座2GW的异质结电池工厂。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早些时候,梅耶博格宣布退出德国组件生产,随后1KOMMA5°提出接管其Freiberg工厂以挽救就业机会。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梅耶博格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