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企业正文

海源复材终止15GW电池及3GW组件项目并“抛盘”爱旭

2024-03-19 09:11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海源复材N型组件光伏项目终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9日,海源复材发布公告称,公司召开第六届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投资合作协议并转让全资子公司股权的议案》。

根据公告,海源复材经与全椒县人民政府友好协商后签订《解除协议书》,决定终止项目合作;并将滁州赛维能源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以3,800万元的价格转让给浙江爱旭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旭科技”),转让完成后,公司将不再持有滁州能源公司股权。

关于项目终于原因,公告指出,鉴于在滁州项目推进过程中,光伏行业及市场环境发生较大变化,经海源复材认真研究,为了降低投资风险及管理成本,优化资源配置,与全椒政府友好协商后,决定终止滁州项目。

据悉,原投资项目为海源复材于2022、2023年召开董事会会议,同意公司与全椒政府签署《15GWN型高效光伏电池及3GW高效光伏组件项目投资合作协议》及《项目补充协议》,以公司全资子公司滁州能源为主体在滁州市全椒县投资新建光伏产业基地,其中一期建设10GWTOPCon高效光伏电池项目,二期建设5GWHJT超高效光伏电池及3GW高效光伏组件。签订补充协议后,将项目实施进度安排调整为一期建设年产10GWTOPCon光伏电池项目及3GW高效组件项目,二期建设5GWHJT超高效光伏电池项目。

值得关注的是,在海源复材发布终止公告的同日,爱旭科技同时也发布关于签署投资协议并投资建设滁州一期年产15GW高效晶硅太阳能电池项目的公告。

据悉,项目总体规划建设25GW高效晶硅太阳能电池产能,预计总投资100亿元。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第一期项目为年产15GW高效晶硅太阳能电池项目,预计总投资60亿元;第二期项目为年产10GW高效晶硅太阳能电池项目,预计总投资40亿元。公司本次实施的仅为一期项目,技术路线为N型TOPCon电池,产能为15GW,计划于2024年3月具备设备进场条件,2024年底前陆续投产;二期项目将结合一期项目实施情况以及未来光伏市场需求情况另行协商,届时需经政府有权机关及公司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如需)批准后方可执行。

关于建设TOPCon产线,公告表示:光伏太阳能电池及ABC组件是爱旭当前最主要的两条业务线。当前N型电池正快速取代P型成为市场主要需求,公司大量客户亦表达了希望向公司采购TOPCon电池的迫切诉求。公司凭借多年来在电池领域的技术积累,拥有TOPCon技术的储备及量产能力,本项目投产后所生产的TOPCon电池产品将会较同行效率更高、质量更好、成本更优,产品的综合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继续保持公司在电池技术、品质和成本的领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源复材查看更多>N型组件查看更多>光伏项目终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