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N型组件企业正文

N型升级 | 无畏-53℃的极寒历练!一道新能DAON高效组件践行新质生产力

2024-03-15 13:06来源:一道新能关键词:一道新能光伏组件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的“尔滨”带火了东北旅游,点燃了冰天雪地里的寒冬热情,而在位于我国最北端的漠河地区,白雪皑皑,冰封千里。在极寒气候中,搭载一道新能N型TOPCon 4.0技术的DAON组件历经极低温度冬季的严苛考验,以稳定可靠的发电性能交出了一份优异的成绩单,一道新能通过高效N型技术的引领成为新质生产力推动者和践行者。

严酷环境

漠河位于中俄交界南岸,大兴安岭地区,是我国最北、纬度最高的边陲小城,是国内极寒气候条件最为严苛的区域。漠河气候属于国内最为极端的气候条件之一,最低气温-53℃,-40℃以下气温天气共计55天,-30℃以下气温总计130天,-20℃以下气候总计197天,低温时间长达半年,其所具备的气候地理特性,为光伏产品极寒实证创造了有利条件。

1.jpg

DAON组件被大雪覆盖

迎接挑战

自2023年10月开始,一道新能DAON单玻、双玻、矩形、0BB、轻质组件等全系列产品入驻“国检集团漠河极寒测试园”进行极寒气候户外实证测试。历经寒冬考验,在极寒温度和暴风雪的洗礼下,一道新能组件运行稳定,展现出优异的可靠性与发电性能。截至到目前的实证期间,漠河历经多场持续性降雪,最低温度达到-43.98℃,组件积雪达到8cm以上。凭借着高耐候性的研发设计、高可靠性材料匹配和生产工艺,一道新能系列组件成功抵御了极端低温与暴风雪的考验,通过了严苛的极寒测试,交出了一张优异的成绩单。

2..jpg

组件融雪情况

表现优异

凭借先进的产品设计与优质的材料选型,DAON系列高效产品能够更好应对极端环境,发电性能、机械性能、材料性能得到全面的检验。在机械性能方面,DAON组件经受了大雪和强风的载荷,组件无变形、电池无隐裂、玻璃无自爆;在发电性能方面,在日均最低气温低于-30℃的1月,DAON双面组件每千瓦发电量为52.58kwh/kw,与单面组件相比,双面组件背面发电会加速融雪,这种情况下发电增益达到60%以上,发电量增发优势明显;一道新能轻质组件在漠河表现优异,融雪速度远快于单玻组件,在融雪的气候里,对比同单玻组件发电量增益达到28%以上。

3.jpg

DAON单玻融雪情况

DAON产品在电池、封装材料结构上选择对称型,能大幅降低产品的内应力。一道新能坚持采用高可靠性纯POE的封装技术路线,POE的玻璃化转换态温度为-55℃,较EVA的-34℃更低,在低温环境下有更佳的可靠性表现,可以很好的缓冲电池及电气连接点受热应力的冲击,提升产品低温耐候性。

4.jpg

轻质组件融雪照片

再接再厉

一道新能通过推进创新链和产业链深度融合,形成DAON高效N型技术和产品新质生产力。在漠河极寒测试园,一道新能组件历经极寒气候的严苛考验,为组件在各种极端条件下提升可靠性和产品质量提供了有力的参考依据。此外,一道新能组件也入驻了在我国最南端的海口,高温高湿极端气候区建立的新型组件实证基地,通过对新产品运行数据进行对比分析,为产品可靠性的提升提供详实的实测数据。

作为N型技术的引领者,一道新能在N型技术领域持续深耕,高度重视技术研发及产品可靠性的评估,先后获得CNAS认可实验室、TÜV北德目击实验室、TÜV南德目击实验室、TÜV北德 IECEE CB-Scheme's CTF2实验室等权威资质,彰显了一道新能在实验室管理水平和技术能力的国际先进水平。未来,在加强公司实验能力建设的同时,一道新能仍将重点关注组件在户外实证的表现,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最优的产品性能,以严苛的质量管控体系,从原材料到智能制造把控每一道生产环节,确保每一块组件的高质量出品,为新质生产力再添绿色动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道新能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