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国际正文

Wood Mackenzie:2023年政府招标推动137GW可再生能源部署

2024-03-13 10:51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可再生能源装机光伏招标全球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Wood Mackeznie分析显示,2023年通过政府招标的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达到137GW。

Wood Mackenzie表示,尽管2023年出现了行业成本逆势上涨、物流紧张和能源危机,但可再生能源装机量仍同比增长了10%。

2023年在政府招标中,光伏是获批最多的可再生能源。亚太地区获得了全球三分之二的政府合同,约为90GW。中国通过49次可再生能源招标,分配了超过55GW的装机容量;印度在55次招标中获得了20GW的装机容量,而德国是欧洲最大的可再生能源参与方,通过11轮招标获得了19GW的装机容量。

Wood Mackenzie预测,到2024年政府招标将推动全球至少102GW的可再生能源产能,其中包括至少60GW的海上风电。该公司预计,随着时间的推移,整体装机量将继续增长,最终达到2023年的水平。

“招标额度每年都在增加,我们预计到2024年将会看到一些大标——EMEA地区将占预期招标的50%以上,以海上风电为主,”Wood Mackenzie高级研究分析师Ana Fernandez Garcia说,“中国等个别主要市场将继续占据主导地位。”

WoodMac的分析称,可再生能源招标目前正经历两种相反的趋势。报告解释说,虽然海上风能行业经历了“激烈的竞争”,导致了无补贴招标和负投标,但陆上风能和太阳能招标却出现了认购不足。

该研究公司表示,由于缺乏有意向的竞标者,2023年有30%的投标量未获分配。其补充说,零投标还导致项目在开发阶段后期被取消合同。

Fernandez Garcia表示,这两种情况都使可再生能源的部署面临风险,并说明了招标设计改革的必要性。她补充称,Wood Mackenzie预计,上限价格和非价格标准的提高将在未来一年发挥重要作用。(本文编译自pv-magazine,转载请注明来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可再生能源装机查看更多>光伏招标查看更多>全球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