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企业正文

创新深耕 技术领先丨东方日升助力激活光伏“新质生产力”

2024-03-11 08:58来源:东方日升关键词:东方日升光伏组件光伏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承载使命任务,助推时代发展。2024全国两会期间,政府工作报告将“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列为了2024年十大工作任务之首,为我国科技制造业高质量升级夯实设计规划。随着国家对产业升级的持续聚焦,科技创新已成为各领域龙头企业的必修课。

作为全球领先的光伏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东方日升以创新基因注入企业发展脉络。二十多载风雨兼程,公司不仅在光伏技术领域取得了诸多革命性突破,还在全环节生产要素配置上实现持续创新性整合,契合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要求,为光伏产业各端口全方位升级开辟创新之路。

截止2022年,公司累计拥有自主研发并授权的专利技术达583项,有效保障了公司开发高质量光伏产品的独立性与自主性。得益于此,公司覆盖p型、n型等当前市场主流技术,打造完善的产品矩阵,可充分满足市场差异化的组件需求。其中,公司于2022年开创性推出的异质结伏曦组件,更是在独特的低温双面钝化接触、昇连接无应力互联技术、双面微晶技术、210半片薄硅片、低银含浆料、高强度钢边框等核心工艺和材料加持下,转换效率最高已突破至23.9%,碳足迹数值达376.5kg eq CO2/kWc,经济价值与绿色价值均领先行业。目前,该组件伴随公司0BB电池技术、210超薄硅片技术、纯银用量小于7mg/W及昇连接无应力互联技术等自有专利的量产,也已稳步进入了规模化量产阶段。

为加速高品质产能释放,东方日升加快技术创新同时,还积极深入实施智能制造工程,通过推行产线设备、车间、生产基地的自动化、可视化及数字化,促进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目前,公司依托已打造的多个绿色工厂、智能化数字车间和数字工厂,加速实现更高效、更绿色精益生产。

以5G未来工厂为例,东方日升以“日升大脑MetaFactory”作为数字化转型核心,实现跨基地网络化协同、全量设备纳管、创新应用赋能、可视化管理四大子任务,驱动企业生产方式变革。其中,数字孪生技术将工厂生产全要素进行虚拟重现,助益工厂实现了综合智能管控一张图,进而推动了管理的高效化;15条5G+AI质检产线的布局,则赋能工厂规避了传统人工质检的劣势,并将生产效率直线提升近30倍。目前,前沿数字化技术的创新应用,使工厂实现了设备故障处理时间减少70%、OEE效率提高50%,缺陷漏检率<0.2%。

两会期间,国家层面强调新质生产力同时,还将光伏产品纳入“新三样”关键词中的一项,并提出,出口要增长近30%。面对未来,东方日升还将继续积极主动出击,成为“追光者”,不断沿着光伏产业链上下游开拓,开发公司增长新动能,赋能我国光伏产业新质生产力的加速形成,以持续筑牢产业在全球范围的竞争力和话语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东方日升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光伏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