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其他企业正文

正泰新能正式加入联合国妇女署WEPs 成为全球签署企业成员

2024-03-08 14:21来源:正泰新能关键词:正泰新能光伏企业可持续发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第114个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正泰新能正式成为联合国妇女署《赋权予妇女原则》(Women’s Empowerment Principles,以下简称“WEPs”)全球签署企业成员,承诺将为促进性别平等与女性赋权在工作场所、市场竞争和社区生活中得以实现而不懈努力。

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明确提出,到2030年实现性别平等,增强所有妇女和女童的权能。作为全球性倡议,《赋权予妇女原则》(WEPs)由联合国妇女署和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共同发起,其中包括“建立高层次的企业领导机制来促进性别平等”“尊重并支持人权和无歧视原则,平等对待所有男女员工”“保障所有男女员工的健康、安全和福祗”“加强对女性员工的教育、培训,促进其职业发展”“推广有利于提高女性能力和权利的企业发展计划、供应链及市场营销方式”“通过社区行动和宣传促进性别平等”“评估和公开报告企业推动性别平等的进展情况”等七大原则。该原则于2010年3月正式发布,根据官网信息,全球已有9000+企业签署承诺。

1.jpg

作为一家业务遍及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智能制造企业,正泰新能由来自不同国家及地区超过10000名员工组成,拥有多元化的工作环境。正泰新能坚信,多元化、公平和包容能够促进技术创新和利益相关者的参与度,更为企业发展创造无限可能。

去年8月,正泰新能发布可持续发展战略,公布了以2028年、2035年为时间节点的可持续发展路线图,其中特别明确了在劳工与人权、职业健康安全等重大议题上的战略目标,并承诺将在2050年实现企业碳中和。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的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高等教育的女性毕业生中,工程和制造业占比仅6.6%,而男性毕业生在该专业的占比达24.6%。作为女性占比相对低的制造业的一员,正泰新能承诺,以2022年为基准年,到2035年,正泰新能女性员工比例将达40%,女性管理层比例达30%,女性技术人员比例达30%。

2.jpg

正泰新能董事长兼总裁陆川博士签署相关承诺并表示,正泰新能始终以多样性、公平性和包容性(DEI)为焦点,推动消除性别障碍和填补不同性别之间的差距。作为一家企业,我们需要承担为每个人创造一个公平环境的责任。这是正泰新能可持续发展战略的目标,也是我们应该采取的坚定行动。

未来,正泰新能将进一步帮助女性更为平等地参与包括气候变化在内的相关决策和实践,将性别平等、妇女赋权融入公司的政策和运营中,为推进全球性别平等事业贡献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正泰新能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可持续发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