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企业正文

兆新股份投资百万美元布局海外人工智能机器人业务

2024-02-20 11:05来源:巨潮资讯网关键词:兆新股份光伏发电人工智能机器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深圳市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兆新股份”)发布公告称,根据经营及战略发展的需要,拟通过全资孙公司香港兆新实业有限公司与浙江中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中坚科技”)共同投资设立海外SPV 公司,用于投资海外人工智能机器人 1X Holding AS 公司。项目总投资额为 5,999,760.00 美元,其中公司出资 2,939,882.40 美元,中坚科技出资 3,059,877.60 美元。 同时,公司与中坚科技拟共同成立合资公司上海智氪机器人有限公司(暂定名,具体以工商核准登记的企业名称为准,以下简称“上海智氪”)作为海外智能机器人产品在中国大陆的经销商,代理该等产品的销售、售后服务等业务以及为海外智能机器人产品提供零部件的集中采购和供应链服务。上海智氪注册资本为人民币6,000万元,其中中坚科技出资人民币3,600万元,持股60%,公司出资人民币2,400万元,持股40%。

据了解,兆新股份主营业务为精细化工和太阳能光伏发电。其中光伏发电业务主要是通过光伏电站或者分布式发电系统形成电力销售,公司主要通过收购、自主开发建设及售后租回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光伏电站的投资和运营。2023年底,兆新股份3600万元认购内蒙古慧科,重点发展BIPV(光伏建筑一体化)业务、电站运维、EPC业务、光伏电站投资及交易、新型光伏组件的产销等方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兆新股份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人工智能机器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