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硅片国际正文

OPIS:全球硅片价格暂时企稳

2024-02-19 13:32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硅片硅片价格全球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16日,道琼斯旗下公司OPIS介绍了全球光伏行业的主要价格趋势。

由于新年假期期间交易活动有限,硅片FOB价格本周呈平势。单晶PERC M10和G12硅片价格分别稳定在每片0.246美元和每片0.357美元,与上周相比没有任何变化。

一位上游消息人士表示,硅片供应大大超过下游需求,这解释了为什么硅片价格在过去四周一直保持稳定,即使中国硅料价格有所上涨。

OPIS从市场调查中获悉,下游厂商自2月以来大幅减产,预计中国2月电池产量仅在35GW至40GW之间。然而,根据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工业协会的数据,2月中国硅片产量约为55吉瓦。该贸易机构还指出,硅片市场开工率没有明显下降。

“2月份,硅片库存可能会迅速增加,”一位市场观察人士告诉OPIS。

一位市场参与者认为,短期硅片市场前景黯淡,并表示供需之间的联系将决定硅片价格。鉴于迄今为止硅片产量一直保持强劲,该内部人士建议,重要的是要监测硅片制造商是否将不得不在2月下旬大幅缩减产量。

与此同时,一位多晶硅业内人士给出了乐观的信号:电池生产商可能会加快购买硅片,因为全球终端用户需求通常会从3月开始回升。业内人士预测,届时硅片价格可能会上涨,或者至少趋于平稳。

在过去的两个月里,已经宣布了几次太阳能制造项目被取消或推迟的情况。

京运通2023年12月26日宣布,将乐山基地22GW硅锭和硅片项目的生产时间从原计划2024年1月推迟至2024年12月,部分原因是硅片制造市场竞争加剧,硅片价格波动较大。

2024年2月8日,沐邦高科宣布,其位于安徽铜陵的5GW年产n型硅片设施的实施,由于资金来源不确定,存在项目终止的风险。

一位市场观察人士表示,尽管这些发展可能看起来是负面的,但随着整合变得必要,它们对行业来说是一个积极的举措。该消息人士补充说,拥有最佳战略的公司将在这一轮行业整合中幸存下来,并培育一个更好的太阳能制造生态系统。

另一位消息人士对此表示赞同,目前整体亏损的太阳能制造业务的下一阶段是消除过时和多余的产能。“在此之前的任何价格上涨或稳定可能只是暂时的,”消息人士补充道。(本文编译自pv-magazine,转载请注明来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硅片查看更多>硅片价格查看更多>全球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