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市场正文

12次打破纪录!

2024-02-18 08:54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作者:AN关键词:太阳能电池光伏电池转换效率Topcon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6.36%、26.7%、33.9%……这不仅仅是数字,更是光伏电池技术在2023年一次次的重大效率突破,充分展现了中国光伏技术的底蕴与实力。

据北极星跟踪统计,2023年,光伏电池效率刷新世界/行业记录共计12次,尤其在下半年,隆基绿能、中来股份等各家光伏企业在新一代电池技术上不断发力、不断突破。

1、26.7%

2023年4月,浙能旗下中来股份自主研发的N型TOPCon电池片实现了高达26.7%的实验室转换效率,创造了N型TOPCon电池的新世界纪录!

自布局N型高效电池以来,中来股份在N型PERT和TOPCon电池技术领域不断刷新电池转换效率的世界纪录。本次电池片效率的提升也是继2022年11月公布最高效率达到26.1%后,时隔不到半年再次创下的新纪录。

2、26.81%

2023年5月,隆基绿能自主研发的异质结电池效率高达26.81%,是彼时全球所有技术路线晶硅太阳能电池效率的最高纪录。

3、31.8%

同一时间,同一企业,隆基绿能再次站在聚光灯下,隆基绿能研发的晶硅-钙钛矿叠层电池实现了31.8%的转换效率。这一效率创造了全球前三、中国第一的纪录。

此前,隆基绿能研发的叠层电池国际权威认证效率,分别于2021年和2022年突破25.7%和29.55%。

4、26.05%

2023年9月,随着SE激光掺杂技术的叠加应用,大恒能源TOPCon电池量产平均转化效率已达26.05%,再次刷新行业纪录。

7月底,大恒能源TOPCon电池量产平均转换效率达25.8%。短短一个月的时间,转换效率提升0.25%。

5、26.33%

9月是收获的季节,对于一道新能亦是如此。 一道新能自主研发的TOPCon4.0核心技术的电池效率再创新高,大面积电池(面积为333.4cm)的效率突破26.33%,该实验室数据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

6、26.36%

时隔4个多月,一道新能最新N型TOPCon高效电池再次登场,搭载一道新能自主研发的TOPCon4.0 Plus高开路电压核心技术电池效率再创新高!大面积电池(面积为334cm2)的效率突破26.36%,打破了一道新能9月创造的26.33%的效率纪录,再创大面积TOPCon电池效率的世界纪录。

7、26.89%

2023年10月30日,晶科能源发布TOPCon电池的新纪录,晶科能源自主研发的182 N型TOPCon转化效率经国家光伏产业计量测试中心第三方测试认证,全面积电池转化效率达到26.89%,创造了182及以上尺寸大面积N型单晶钝化接触(TOPCon)电池转化效率新的纪录。

8、32.33%

在钙钛矿叠层电池技术方面,晶科能源也取得了傲人的成绩,经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检测,晶科能源基于N型TOPCon的钙钛矿叠层电池技术转化效率达到32.33%。至此,晶科能源已25次打破世界记录。

9、21.63%

2023年10月27日,光因科技自主研发的30cm*40cm大尺寸钙钛矿单结太阳能电池实现了21.63的世界最高效率。

10、22.07%

时隔一个月,光因科技再次传来捷报。12月28日,光因科技在30cm*40cm大尺寸钙钛矿单结太阳能电池上实现22.07%的权威第三方认证效率,再次突破原先自身千平方厘米级钙钛矿单结太阳能电池效率。

11、33.9%

晶硅-钙钛矿叠层电池再次映入人们的眼帘,2023年11月,隆基绿能研发的晶硅-钙钛矿叠层电池效率由31.8%提高到了33.9%,刷新了全球太阳能电池领域的新纪录。

12、27.09%

2023年12月,隆基绿能自主研发的背接触晶硅异质结太阳电池获得了27.09%的电池转换效率,创造单结晶硅太阳能电池效率的新世界纪录。这是继2022年11月隆基绿能创造26.81%的硅太阳能电池效率世界纪录后的又一次突破。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作者: AN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光伏电池转换效率查看更多>Topcon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