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光伏应用企业正文

赫美集团子公司拟7.02亿元投建120MW光伏发电制2000吨/年绿氢项目

2024-02-04 11:23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制氢赫美集团绿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获悉,2月2日晚,赫美集团发布公告称,根据公司战略及业务发展需要,公司控股子公司鹏飞氢美(长治市沁源经济技术开发区)能源绿色发展有限公司(简称“沁源氢美”)拟投资新建“120MW光伏发电制2000吨/年绿氢项目”,项目投资总额预计约为70208万元,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

根据公告,沁源氢美120MW光伏发电制2000吨/年绿氢项目拟选址于山西省长治市沁源县经济技术开发区,项目占地面积共为3850亩(具体地块位置和面积以最终审批为准),项目规划建设120MW光伏发电装置,合理匹配建设水电解制氢装置,并建设储氢和氢气充装装置及相关的配套公用工程及辅助生产设施,拟定生产绿氢2000吨/年。

经初步核算,沁源氢美120MW光伏发电制2000吨/年绿氢项目总投资约70208万元,年均销售收入约6853万元,年总成本费用4463万元,投资回收期(所得税后)为15.78年,所得税后项目全投资内部收益率4.71%,所得税前项目全投资内部收益率6.17%,经济效益良好。

赫美集团称,2024年1月,公司与实际控制人的关联方山西鹏飞绿色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鹏飞氢美,公司新设控股子公司鹏飞氢美战略定位于推进氢能源项目,实现新能源发电制绿氢、储氢、充装、加注、应用以及综合能源岛运营的产业布局,本次项目实施主体为鹏飞氢美的全资子公司沁源氢美,沁源氢美主要从事光伏发电制绿氢,项目完成后,项目投产生产的绿氢具有广泛的应用场景及市场空间。沁源氢美本次投资新建项目对优化公司产业结构及氢能源项目的战略布局具有积极的推进作用,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有利于重塑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提高公司的抗风险能力,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和盈利能力,为公司进一步做大做强奠定坚实的基础。

需要注意的是,赫美集团在公告中提醒,沁源氢美120MW光伏发电制2000吨/年绿氢项目尚处于筹备启动阶段,投资总额、建设面积、建设工期等均为预估数,具体数据以实际情况为准;该项目建设周期较长,建设过程中存在因内外部原因导致项目延期的风险;项目建设过程中涉及立项、规划、设计、施工等环节,尚需获得有关部门批复,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制氢查看更多>赫美集团查看更多>绿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