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企业正文

国企合集 | 华润电力、粤电、华电中光、青岛城投、中电建,全国多地岗位热招中!

2024-01-29 09:21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招聘光伏人才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华润电力、粤电、华电中光、青岛城投、中电建,全国多地岗位热招中,北极星整理如下:

华润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于2021年1月16日成立,位于安徽省合肥市政务区,负责安徽省新能源开发、建设、运营,在安徽省内运营9个风电项目、6个光伏电站、1家售电公司,并有多个新能源项目在建。面对经济社会与能源行业绿色低碳转型升级的重大机遇,公司将强化战略引领,加强公司治理,加大创新力度,全力构建适应新形势的发展能力,以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态度,提质增效,推动公司业绩稳健增长,为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提供强大动力,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宏伟目标贡献新的力量!

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国家双碳目标和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战略决策,认真落实中央和广东省有关决策部署。广东省能源集团新疆有限公司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坚持新发展理念,统筹新疆地区新能源布局开发,打造新疆新能源规模经济优势,不断增强国有企业经济活力、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实现国企改革新突破,创造国企发展新成就,实现集团新能源规模化开发,助力实现再造一个能源集团战略目标,助力新疆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服务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广东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8月8日,是全国第一家实行“厂网分开”电力体制改革而组建的国有发电企业,历经21年改革发展,集团坚守“合和共生、守正出新的企业哲学,不忘“厚德善能、益邦惠民”的初心使命,紧跟时代步伐,与改革同行,深耕能源行业,用心创造绿色能源。集团产业覆盖发电、天然气、新能源、航运、金融等,已成为广东省实力最强、规模最大的能源企业。

广东省能源集团新疆有限公司成立于2023年1月3日,是广东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在新疆设立的二级平台公司,位于新疆乌鲁木齐新市区,注册资本金3亿元,负责全集团在新疆及西北区域的业务管理。新疆公司下辖图木舒克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图木舒克粤电瀚海新能源公司、粤电莎车综合能源有限公司、粤电新疆综合能源有限公司等,合资成立了新疆粤建能新能源装备有限公司、新疆易事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新疆金能新材料有限公司等新能源上下游产业公司。新疆公司自成立以来业务发展迅速,主动落实粤疆两省能源合作的协议内容,不断加大新能源项目投资力度,短期光伏发电项目发展规模预计达到315万千瓦。

粤电新疆综合能源有限公司成立于2023年7月17日,注册地为新疆乌鲁木齐市高新区,注册资本为2000万元,隶属于广东省能源集团新疆有限公司。粤电新疆综合能源有限公司始终以“诚信、专业、用心、共赢”为宗旨,以电力销售为核心业务,同步提供用户侧储能、分布式光伏、绿色能源、市场化需求响应、节能运维等综合能源业务,推动低碳环保的能源转型。

中国华电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新能源技术开发公司(以下简称“华电科工新能源”)成立于2007年,是中国华电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所属的集新能源工程设计、技术咨询、工程总承包、运维服务于一体的专业公司,公司主要从事新能源EPC总承包、电站运维和生物质能综合利用三大新能源业务。

现有干部职工180余人,其中具有博士、硕士学位38人,拥有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注册工业设备工程师、注册电气工程师、注册咨询工程师、一级注册建造师等资质18人,注册安全工程师15人。

华电科工新能源以EPC总承包模式在全国20个省市区先后承建了70余个风电、光伏项目,合计装机3567MW。

公司坚持以“实现电站效益最大化和全生命周期服务”为运维管理理念,大力实施资本运营、运维服务、效能提升、备件共享、人才培训的业务发展战略,以“安全、智慧、精益”为目标,打造“管理科学、功能完善、业务协同、可持续发展”的运维团队,为风光电站客户提供全方位系统化服务,已累计承揽运维业务容量达2730MW,其中风电容量1954MW,光伏容量116MW。

青岛城投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7月,总资产近300亿元,是青岛城投集团旗下重要产业投资和运营集团。

新能源集团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号召,围绕“风光储氢”一体化的综合能源产业布局,在全国18个省份投资近70座风电与光伏电站,累计装机规模近3GW。同时,坚持发挥国有投资平台资本优势,2021年,获得主体AA+长期信用等级。

新能源集团将坚持立足青岛、聚焦山东、面向全国的发展理念,坚定做大做强做优主业,打造有规模、有能级、有协同、有美誉度、有宽广护城河的产业生态,以资产证券化和机制改革为动力的新发展模式,力争成为山东省领先和青岛市级平台唯一的综合能源及绿色电力供应商。

中电建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电建新能源集团)是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电建)重要子企业。

中国电建是国务院国资委管理、跨国经营的综合性特大型中央企业,是全球清洁低碳能源、水资源与环境建设领域的引领者,全球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的骨干力量,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龙头企业,为海内外客户提供投资融资、规划设计、施工承包、装备制造、管理运营全产业链一体化集成服务的工程建设投资发展商。此外,受国家有关部委委托,承担国家水电、风电、太阳能等清洁能源和新能源的规划、审查等职能。2022年,中国电建位居世界500强第100位、ENR全球工程设计公司150强第1位。

电建新能源集团是中国电建旗下唯一从事国内新能源投资与运营的发电企业,是中国电建为推动新能源投资运营业务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于2021年12月重组旗下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水电建设集团新能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并整合吸收中国电建其他控股新能源项目公司而设立的集团公司,是中国电建服务国家能源安全新战略和“双碳”目标的中坚力量。公司全面参与了我国陆上风电、光伏发电以及海上风电、光伏发电的开发建设,成功参与开发了国内首批光热发电示范工程和离网型风光柴储微电网项目,积极探索新型能源示范项目,在清洁能源领域投资建成了多个标杆工程,开创了众多行业第一。投资开发的海南万宁100万千瓦漂浮式海上风电项目,是全球最大规模商业化漂浮式海上风电项目;筹建的山东即墨115万千瓦海上光伏项目,是我国首批规模化应用的海上光伏项目;投资开发的河北张北风电项目,是国内首个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项目之一;投资开发的青海共和光热发电项目,是中国首批光热发电示范工程之一,获得中国光热发电示范项目推动奖;投资开发的新疆荣和风光柴储配电网项目,是中国规模最大、技术最复杂、海拔最高的离网型风光柴储微电网。

长峡电能(安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是经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批准,由三峡电能有限公司、安徽巢湖经济开发区诚信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合肥中祥电力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同出资成立的混合所有制企业,注册地为安徽省合肥市巢湖开发区,注册资金为2亿元,注册时间为2016年12月26日。

公司主要立足安徽面向周边省份开展拥有配网权的售电及相关业务,是长江电力为适应国家新一轮电力改革形势,全力打造“发电、配电、售电”产业链,能与大水电、新能源消纳业务互为配合和支撑而做出的重大战略布局。

公司以提供清洁、稳定、差异化的能源服务为宗旨,着力塑造“清洁、智能、高效”的公司品牌。主要业务包括:售电业务;配电网、分布式能源及微电网的投资、建设与运营;用户侧能效管理服务;电力设施集中托管运维服务;智能停车场与充电桩运营服务等业务。

长峡电能(安徽)有限公司积极跟踪研究法规、政策和电力市场,充分发挥长江电力和三峡集团品牌、人才技术、资源整合的优势,培养核心竞争力,致力使长峡电能(安徽)有限公司成为安徽及华东区域具有影响力、受社会尊重、让同行敬畏的综合能源服务企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招聘查看更多>光伏人才查看更多>光伏市场查看更多>